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委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3-01-13 人气: )

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统一部署,1月12日下午,区委召开2022年度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集体约谈会。区委书记周庆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以新的伟大工程凝心铸魂、固本强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王亚明,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副主任陈俊,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主任王磊到会指导。

会上,滨开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区经发局党组书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龙城国控集团党委书记分别现场述职,从主要做法、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主要举措等方面汇报了一年来抓基层党建工作的情况,既展示成效、总结经验,又直面问题、剖析原因,阐明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和举措。

周庆代表区委常委会对每位同志履职情况逐一进行点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存在问题、提出工作要求。

就进一步抓实基层党建工作,周庆强调,要聚焦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松劲,坚决守好政治建设“生命线”。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聚力推进“三大工程”,匠心打造“六张高新名片”等重大工作中,引导基层组织和党员干部筑牢政治忠诚之魂、把准政治方向之舵、提升政治引领之力。

要锚定固本强基目标不懈怠,持续筑牢基层基础“硬堡垒”。全区各党委(党组、党工委)要织密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推动党的组织“有形覆盖”与工作“有效覆盖”相结合、相统一。要提升重点领域党建质效,继续培育一批“立得住”“叫得响”“带得动”的特色品牌。要锻造全面过硬的基层铁军,统筹村(社区)干部、机关国企和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队伍,加大对基层干部关心关爱力度,切实增强岗位荣誉感和职业尊崇感。

要坚持严紧实主基调不动摇,深入做好清正廉洁“大文章”。全区各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要知责明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要履责尽责,积极推动党的建设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融入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要守责护责,组织实施各项监督制度,抓好督促检查,确保“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王亚明充分肯定新北区基层党建各项工作。他表示,新北区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龙城先锋行 建功‘532’”系列行动部署,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聚焦基层基础,注重探索创新,做了许多富有成效的工作,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实现了新提升。围绕下一步工作,王亚明希望新北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要把全面从严治党延伸到底,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奋力为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区党工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滨开区、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党群工作局局长),区经发局党组书记、区总工会党组书记、龙城国控集团党委书记,部分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现场评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