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人才工作>>内容
 
“逐梦青年 才聚滨江‘菁彩滨纷’嘉年华 暨外商企业家沙龙”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23-11-16 人气: )

逐梦青春,才聚滨江。为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提升人才服务水平,搭建资源共享、互动交流的平台,激发企业创新创业活力,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11月15日下午,“菁彩滨纷”嘉年华暨外商企业家沙龙在滨江国际人才交流中心举行。滨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沁怡,常州国家高新区行政审批局副局长肖和平、恽智仔,常州国家高新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大队长尤巧珍,常州国家高新区外商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吕健,滨开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局局长杨波,滨江国控副总经理周锋及常州国家高新区20余名外商企业家参加活动。

张沁怡为活动致辞。她表示,非常之城,非常爱才,常州历来就是一座爱才惜才的城市,也是一座能够成就人才的城市。常州正以优质的营商环境形成“强磁场”,吸引越来越多的外资企业和青年人才扎根常州。其中,滨开区作为发展动能最强劲的板块之一,近年来已成功吸引160余家外资企业投资落户。外资企业作为滨开区发展的中坚力量,在滨开区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支撑。真诚期待海内外优秀人才关注滨江、汇聚滨江、扎根滨江,在这片充满活力的热土上,努力创造更多财富、与滨开区共成长。滨开区将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质的服务,全力以赴为各路英才创新创业提供优良条件,当好“店小二”“服务员”,打造最优营商环境、提供最强要素保障,调动一切资源提供后援支撑,推动企业发展壮大、再上台阶。

在现场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新创企业训练营滨开区分营、企业集群注册登记、常州国家高新区外企协会基地、侨心书院陆续揭牌。这些服务阵地的落地,将为区域内企业提供更为便捷、高效的服务,助力人才创新创业,为滨开区的发展注入更多动力,驱动未来发展。

政策分享环节,常州国家高新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涉外管理队队长黄琪分享了最新的出入境政策,帮助企业家们在未来更好地规划出行计划,逐梦世界,畅通无阻。另外,滨江国际人才交流中心居住证快速核发服务流程发布,为人才提供了更快捷、更便利、更轻松的居住证办理途径。

在活动现场,来宾们还欣赏到了古琴独奏、小提琴独奏等精彩的国际文化交流表演,让现场的观众们沉浸在美妙的音乐之中,领略到了国际文化交织的独特魅力。

紧接着,来宾们还参观了滨江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深入了解了滨开区为人才提供的生活配套和服务保障,深切感受到了滨开区关心关爱留住人才的诚意和温度。

意大利海归香道、洛园文创绘画、非遗绒花掐丝、伊朗美食、焦溪青团、青果巷虾饼等多家海创品牌及非遗品牌在此展出,融合快闪市集,来自滨开区青年人才们齐聚滨江国际人才交流中心,沉浸式体验民俗文化、非遗技艺、新锐文创。屋顶花园烧烤派对和健身房趣味健身互动,让现场的氛围达到了高潮。美味烧烤让人流连忘返,友人欢聚更添无限乐趣。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交流互动,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近年来,滨开区始终锚定“三区”建设目标,坚持为人才提供广阔的发展天地,更好地推动企业创新发展。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拓宽了滨开区青年人才的沟通渠道和交友空间,让更多人才对滨开区的营商环境和人才服务水平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帮助和支持广大青年人才扎根滨开,发展滨开,圆梦滨开,共同期许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