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干部工作>>内容
 
新北区“一把手”培训班、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联合开班
(发布日期:2023-08-20 人气: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党政领导班子建设、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要求,不断推进我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高素质专业化建设,8月19日上午,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第六期“一把手”培训班、第九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联合开班。区委书记周庆作开班动员,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寅主持开班仪式。

周庆指出,一是要修炼事业心,走好实干之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头等大事,不断培养从政治上研判形势、分析问题的思维,自觉在党和国家大局下想问题、找定位、做工作。“急难险重看担当”。要以“主人翁”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充分发挥“四敢”精神,主动到困难多、矛盾大的地方解决问题,到群众意见大、工作推不开的地方打开局面。“事事争当第一流”。要积极向上争取奖励激励、政策资源,在全区范围内形成和强的比、跟快的赛、向高处攀的竞争风气,努力在各项工作中争创更多第一唯一、实现更多领跑领先。

二是要修炼同理心,走好为民之路。要调查研究。把企业群众的“问题清单”当作“履职清单”,把企业群众的“意见建议”当作“锦囊妙计”,力争每一个决策、每一项工作都能做到群众满意、精准高效。要换位思考。转变“官念”,淡化“官味”,学会换位思考、将心比心,在做好群众工作、建优营商环境等工作上强化“用户思维”。要脚踏实地。始终坚持实事求是的工作原则,保持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真正把企业和群众的“关键小事”当成“头等大事”,一切从实际出发、一切用事实说话、一切让实效检验,以实打实的业绩赢得民心。

三是要修炼敬畏心,走好律己之路。要自省。树立自省意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对自己提出高标准、严要求,通过不断的反思,学会发现问题找到差距。要自律。养成守纪律、讲规矩的习惯,并将这种习惯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立场坚定,对背离党性的言行态度鲜明。要自爱。要严格自我约束,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不让歪风沾身、不使邪气近身,努力养成高尚的道德情操和健康的生活情趣。

本次“一把手”培训班和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将以“共享课程+分层专题训练”“理论教学+领导力实训”相结合的模式开展,聚焦“一把手”政治理论能力提升和中青年干部思维实践能力提升,分层分类开展专题授课、领导力体系化训练、实地化调研等培训课程。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