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观点评论>>内容
 
擦亮“八一勋章”的“三种底色”
(发布日期:2022-08-01 人气: )

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日前签署命令,授予南部战区陆军某扫雷排爆大队一级上士杜富国、原解放军理工大学国防工程学院爆炸冲击防灾减灾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钱七虎、解放军航天员大队特级航天员聂海胜等同志“八一勋章”。功勋荣誉,是对军人的最高奖励和充分肯定。每一次授予,都将擦亮勋章的底色。在铿锵前行、奋力开拓的新征程中,广大党员干部要向“八一勋章”获得者学习,凝聚干事创业的新动力。

擦亮“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担当底色”。杜富国是忠诚使命、英勇无畏的排雷英雄。“你退后,让我来”,面对复杂雷场中的不明爆炸物,杜富国奋勇向前查探,在爆炸突发的瞬间,他扑向战友挡住了爆炸冲击波和弹片,自己永远失去双手双眼,而同组战友则在他的保护下安然无恙。“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党员干部要学习杜富国的担当精神,在工作中敢于担当,直面矛盾问题。把握好时代发展的新要求,强化问题意识,坚持问题导向,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向顽瘴痼疾“亮剑”,以“铺石以开大道”的气度触及深层次利益关系和矛盾,做到关键时刻能“豁出去”,真正成为战风险、渡难关的先锋模范。

擦亮“沉舟侧畔千帆过,病树千头万木春”的“创新底色”。钱七虎是科技强军、为国铸盾的防护工程专家。“舍小家,为国家”,钱七虎50多年来攻克无数关键技术难题,勇攀科技高峰,为我国防护工程发展作出巨大贡献,铸就了坚不可摧的“地下钢铁长城”。“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党员干部要学习钱七虎的创新精神,在工作中打破“惯性思维”,做到“不唯上、不唯书、只唯实”。“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树立创新思维的关键是加强学习,学习是创新的不竭动力。党员干部要在学习中开拓眼界和思维,改变“中规中矩”的工作模式,探索新的理念和工作方法,用先进的思想武装自己的头脑。

擦亮“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奋斗底色”。聂海胜是矢志报国、三巡太空的英雄航天员。“啥也不想,只管飞”,从2005年执行神舟六号载人飞行任务,到2013年执行神舟十号载人飞行任务,再到2021年执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年逾半百的聂海胜,奋斗不止、步履不停,交出了“三巡太空”的航天成绩单。“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党员干部要学习聂海胜的奋斗精神,在工作中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肩负起时代使命,以奋斗者的姿态担当作为,在为党的事业和人民的利益而奋斗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勋章只在方寸之间,精神却能传承千秋。广大党员干部要擦亮“八一勋章”的“三种底色”,深刻领会“八一勋章”荣誉背后的价值内涵,学习“八一勋章”获得者的人物故事,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龙虎塘街道 樊娟 周欣)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