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观点评论>>内容
 
前进路上莫忘“追寻”
(发布日期:2022-05-24 人气: )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年轻干部要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当前,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年轻干部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在奋进路上亮出青年态度、跑出昂扬姿态、展现青春风采。

追寻榜样足迹,在奋进路上瞄准“终点线”。何为榜样?为国出征叩苍穹的航天员、赛场上挥洒汗水的奥运健儿、坚守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不畏艰险抗洪救灾的人民子弟兵……他们,是榜样!他们面对挑战迎难而上、面对挫折永不低头,用坚定的信念、坚决的行动在不同时代不同领域谱写出同样令人动容的壮美华章。新时代的年轻干部要以榜样为“样”,汲取榜样力量,深悟榜样精神,做到知行合一。要树立远大理想,矢志不渝奋斗,做到咬定目标不放松、勇于担当不退缩、自我革命不留情。要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当汇聚燎原之势的星星之火,做心怀国之大者的孺子牛、深耕基层一线的老黄牛、坚持守正创新的拓荒牛。

追寻自我价值,在奋进路上握好“接力棒”。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金无足赤,人无完人,没有谁是完美无缺的。年轻干部要找准自身定位,始终把自己置于全局工作中去思考,少一些“躺平”,多一些“下蹲”“起跳”。要经常性查找自身短板,保持谦虚谨慎的工作作风,主动向身边的领导、同事请教学习,请教他们精进业务的方法,学习他们为人处世的智慧,努力做到变“不足”为“充足”。要充分挖掘自身特长,积极将自身发展融入团队发展,推动集体进步,既要跑好自己的“分赛道”,也要建功大家的“主战场”,不断提升个人在团队中的参与度和贡献值。

追寻民情民意,在奋进路上架好“连心桥”。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人民群众的“一餐一饭”“柴米油盐酱醋茶”等看似微不足道,实际却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关乎亿万百姓民生福祉。广大年轻干部在谋定工作时,要深入街头巷尾、田间地头等一线多加调研,多与百姓“拉家常”,从群众的“微表情”“话外音”中摸透实情、探清底细,切不能整日枯坐于办公室冥思苦想、不接地气。要以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担责、勇于破难,潜心钻研针对性、操作性强的解决方案,耐心调解群众中、邻里间的矛盾纠纷,热心办好打基础、利长远的为民实事,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切实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年轻干部要坚定方向、努力追寻,把赓续红色血脉、提升个人价值、实现为民服务融汇在事业追求中,毅然扛起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伟大使命,在新的奋斗征程上为党和人民作出更大贡献。

(滨江经济开发区  孙志娟)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