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全区第三期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班今日开班
(发布日期:2022-11-07 人气: )

为贯彻落实全市基层党建“龙城先锋行 建功‘532’”系列行动部署,进一步深化全区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化建设,不断提升全区两新组织党建工作水平,11月7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第三期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培训班,在新北区委党校(区行政学校)开班。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工委(区委)组织部部长吴寅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会议由工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陈弢主持。全区100多名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参加培训。

吴寅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两新组织努力克服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面临的挑战以及新冠肺炎疫情等带来的一系列困难,聚焦全市基层党建“龙城先锋行 建功‘532’”系列行动,坚定信心、汇聚合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尤其是在重点落实好两新组织“红色引擎”行动、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提质扩面”行动、产业链党建“递进培育”工程等方面,给予了有力支持,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吴寅明确五个方面重点工作:

一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提到了新的高度,对民营企业的态度由“支持”转变为“发展壮大”,体现了党中央对民营经济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党的领导嵌入公司治理结构、融入生产经营发展全过程各方面,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发展质量效益。

二是要把服务保障“532”发展战略作为根本前提。高新区正处于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高标准建设“创智新高地、城市新中心、滨江宜居城”的关键时期,要不断激发两新党组织活力,引导两新组织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专业优势、人才优势,在攻克核心技术、引进各类人才、提升营商环境、完善社会治理等方面展现担当作为。

三是要把助力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作为重要目标。要始终团结凝聚职工群众与党同心、与企(社)同行。要将疫情防控常态化融入企业日常规范化管理,做到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经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要在关爱帮扶、社区治理、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两新组织的热情调动起来、力量凝聚起来、作用发挥出来。

四是要把建好“五型”梯队和“红领”人才库作为有力抓手。要打好“一企一品”的基础,做到品牌标杆型和示范引领型持续增亮点,初创成长型和稳健发展型持续提优点,孵化培育型抢抓关键点,打造一批“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先进典型。要以年轻一代党员出资人为重点,紧扣政治传承、事业传承,不断激发创业热情,推动两新组织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五是要把坚持党建引领作为发展内在需求。要主动搭建党组织和党员创先争优、攻坚克难的载体平台,通过“抱团发展”,解决核心技术“卡脖子问题”。要大力推进“党建+人才”服务模式,营造“识才、聚才、用才”的良好社会氛围。要探索推动产业链联盟,通过组织联建、资源联享等六联机制,加速产业发展“内循环”,逐步构建党建引领区域协同发展的创新格局。

会议强调,全体学员要切实增强当好党务工作者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只争朝夕、立足岗位,增强学习的主动性;学思践悟、细照笃行,增强学习的实效性;知行合一、严守纪律,增强学习的自觉性。

开班仪式后,江苏省政协文史委副主任,高质量发展评价研究院理事长、研究员刘德海为培训班讲授了主题为《踔厉奋发 勇毅前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班第一课。刘主任从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等方面系统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在场学员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丰富内涵,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的二十提出的任务,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两新领域落地生根、见到实效。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