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第五期)在我区开班
(发布日期:2022-08-13 人气: )

8月12日,由常州市委组织部和新北区委组织部联合举办的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第五期)在新北区委党校开班,为来自全区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充电蓄能”。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封毅作开班动员。

封毅指出,举办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既是贯彻落实省委“五聚焦五落实”深化提升行动、市委“龙城先锋行 建功‘532’”系列行动要求,也是落实全区“三大工程”、持续巩固城乡党建基层基础的务实举措。

封毅强调,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在践行忠诚上争当好表率。要对党忠诚,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时刻牢记“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务是党组织书记、第一政绩是抓好党建”。要提高站位,把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作为主题主线,带头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当好“宣传员”,让新思想深入群众、浸润人心。要坚决高效,把党的方针政策,各部门为民便民利民举措和实效传递到家家户户,通过一件件民生实事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二是真抓实干勇担当,在履职尽责上赢得好口碑。要勇担党建之责,全面推进党建引领网格治理,确保网格党组织100%全覆盖。积极推广“党员中心户”“党员楼栋长”“党员联户”等做法。积极响应党群服务中心“点亮工程”和“111工程”要求,推动党建阵地全面提档升级。要勇担发展之责,把“沉睡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本,切实为农民解决发展致富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积极承接“家门口办好事”150项事项,深入推进现代化宜居农房建设和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结合集中走访,真正与群众为友、以群众为师,打牢群众基础。要勇担治理之责,继续落实“社区点单 部门响应”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大信访及矛盾纠纷隐患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加快“智慧社区”建设,积极运用新北E家数智社区研判平台,全面提升“网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质效。强化品牌意识,及时总结好经验,积极宣传先进典型、特色亮点。三是创新破题守底线,在锤炼作风上展现好形象。要讲廉洁奉献,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用心用情地把事业做好、把工作干好。坚持公道正派,一碗水端平,一把尺子量到底。坚决管住“手、嘴、腿”,自觉接受群众的监督。要重开拓创新,在做之前多看看“方向准不准”、多想想“特色有没有”,努力实现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对看得准、拿得准的“微创新”要抢抓机遇、不等不靠,在实践中形成一批好的做法和经验。注重工作细节,用“一件事”挖掘“更多事”,用“小成绩”撬动“大作为”。要勇破题解题,从难处切入、从硬处突破,啃下“硬骨头”,把工作更好地向前推进。

封毅希望全体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珍惜学习机会,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勤学苦练中习得坚定立场、高强本领、过硬作风,为全面落实全市“532”发展战略,加快“强富美高”高新区现代化建设作出新贡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