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2022年滨开区(春江街道、魏村街道)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2-06-12 人气: )

为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把好党员发展“入关口”,6月9日至11日,滨开区联合春江街道、魏村街道举办2022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本次培训主要通过集中授课、交流心得、实地观摩和自主学习等方式进行,滨开区及两个街道7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培训。

一、开班动员,提高思想认识

滨开区党工委副书记赵鹏霞作开班动员,并向在座的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参加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端正动机,以实际行动取得此次学习培训成效;三是严格要求,圆满完成此次学习培训各项任务。

二、专题授课,提升理论素养

常州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叶雷副教授以《党的光荣历史》为题,围绕学习党史的目的和意义、党史的鲜明特征和基本脉络、党史的宝贵经验三方面内容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系统讲述,带领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践行初心使命,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史。

滨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邱伟以《守好初心 担好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为主题,带领大家全面、系统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中共一大到十九大的奋斗历程,并用典型案例重点讲述了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和生活六大纪律。

三、观看视频,分享学习心得

全体学员集中观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讲座及《常州三杰》纪录片,6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实际,与大家分享了学习心得,表达了将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愿望。

四、现场教学,巩固学习效果

全体学员分别前往魏村“渡江一号”馆、长江大保护展示馆和春江百丈楠木厅进行了沉浸式现场学习,学员们认真听取了解说员的细致讲解,切身感受一代代共产党人为了党的事业,不怕苦不怕累、奋勇争先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经过此次培训,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收获颇丰,今后将会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守初心、担使命、善作为,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