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在新北开讲
(发布日期:2022-05-22 人气: )

5月20日,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团市委书记吴震宇走进新北区“新巢”青年驿站共享空间——“新巢”青年学习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全市示范性专题宣讲,并与青年代表交流座谈,听取青年们对共青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吴震宇从“高度”“力度”“温度”三个“度”,对团员青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高度”。深刻领会共青团建立重要功勋的内在规律、宝贵经验,把党对青年运动的规律性认识提升到一个新高度。要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力度”。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了“四个始终成为”的重大要求,对团员青年提出了“五个模范”的殷切希望,为团干部健康成长树立了规范准则。要深入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温度”。学习这篇重要讲话,我们能够真切感受到,总书记对青年的殷殷关怀暖人心田,对共青团工作的谆谆嘱托情真意切、催人奋进。他还从以下四个方面对共青团工作提出希望,他表示:

共青团要坚定“坚持为党育人”的方向。不断提升党的创新理论“青年化”阐释水平,要切实履行好全团带队政治责任,奏好追求政治进步的“人生三部曲”。共青团要对标“自觉担当尽责”的要求。牢牢把握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开展“青春建功532”主题实践活动,在常州奋进万亿之城的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要践行“心系广大青年”的理念。聚焦重点群体,在学成求职、创新创业、社会融入、婚恋交友、子女教育等“急难愁盼”问题上不断出实招、求实效。勇担时代使命,共青团要发扬“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主动适应青年变化特点,以县域共青团改革为重点和抓手,积极探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新思路新模式。

同时,吴震宇寄语广大团员青年要自觉将思想和行动统一落实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上来,要感恩时代、矢志奋斗、永葆蓬勃朝气,要燃起青春斗志、踔厉奋发、聚力青春建功,为落实“532”发展战略、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贡献青春力量。

新北区青年讲师团成员、常州市乐造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张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分享了学习感悟,表示将在产品研发、企业经营、队伍建设等方面不断发挥青年实干创新精神,带领全公司青年昂扬斗志,永葆创业激情,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熠熠闪光。

宣讲会上,市区两级团委共同面向参会青年征集工作意见或建议,青年代表陈欣欣、蒋培彬、许艳结合此次学习体会和本职工作分别从青年创新创业、青年思想引领、青年社区服务三个方面提出相关意见建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