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红色特战队”——薛家党员高速道口执勤记
(发布日期:2022-05-22 人气: )

5月20日上午9点,沪蓉高速薛家道口已是一片忙碌。来往的车辆,在一位位志愿者们的引导下,有序入常、离常。人群中,戴着一顶大大的黑色防晒帽的巢旭娟,利落地接过同事递来的单子,领着司机前往核酸检测点做核酸。“特别是针对重点地区的人员,在核酸检测前都要把其他不相关人员清空。”早晨8点上岗,一个多小时,巢旭娟的头发已经贴到了脸上。

本轮疫情以来,薛家镇党委高度重视、迅速响应,80余名来自区级机关、镇各局(办)的党员志愿者和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共同组建“红色特战队”,在沪蓉高速薛家道口执勤,并成立临时党支部。广大党员群众主动作为、奋勇担当。巢旭娟这朵铿锵玫瑰,也在防疫执勤道口绽放。

每天上午8点到下午4点,巢旭娟的主要工作是负责接车,带领司机做核酸。仅仅这一件事,8小时里,她每天的微信步数都能超过1万步。“随着疫情的逐步向好,高速道口越来越忙碌,每天的车流比以往增加了不少。”5月的天气,中午温度特别高,即使穿上防晒衣、戴上帽子,也免不了晒黑。休息间隙,巢旭娟跑进休息驿站喝口水,摘下口罩,脸上黑白分明。巢旭娟在镇政法和综合治理局工作。基层司法调解千头万绪,本职工作,巢旭娟也不落下。一旦要调解,她便和同事换班执勤。一个多月里,道口执勤有她,调解室里也有她。碰上有些火气大、嗓门大的调解人,看到巢旭娟黑白分明的脸,也不好意思再多说了。晒黑了、站累了、衣服湿了、嗓子哑了……一个多月来,每位坚守“北大门”的薛家人都经历着疫情之下的考验,但没有一个人撤下。“我是党员,我先上!”这句凝聚在薛家大地的口号,让红色信念更加坚定。

53岁的退役军人、老党员张建伟也是其中的一位。党龄和高新区同龄,今年是张建伟入党的第三十个年头。张建伟在薛家镇党政办工作,每天下午4点到深夜12点在道口当班,主要负责现场的协调、指挥。“这个时段正当时车流高峰期,现在每天入常的小车也特别多,我们根据道口的情况,每天复盘,总结经验,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争取让车辆出入更高效。”张建伟说,目前道口一个班次约50多人,其中薛家镇党员干部13名。疫情防控最重要的是阻断疫情传播链,每次有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来常车辆,张建伟和同事们总是耐心地询问司机行程轨迹,查看两码、劝导指引车辆到指定区域接受进一步检查。有时,也会碰到司机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但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最后总会得司机们的理解。

据悉,从3月12日至今,沪蓉高速薛家道口执勤志愿者约11000余人次,日均车流量6000余车辆。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