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织建设>>内容
 
罗溪镇:“溪星”服务 让防疫更有温度
(发布日期:2022-04-27 人气: )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连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罗溪镇党委迅速组织力量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把抗疫的战场作为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的考场,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党旗在战“疫”一线飘扬。

党旗高扬,擦亮先锋本色。为阻断疫情输入风险,镇党委切实发挥“统一调度、联防联控”作用,建立防疫人员调度机制,出台罗溪镇疫情防控人员轮值方案,结合防疫需要及时增派轮值人员到相关工作专班协助开展工作。各村(社区)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员+网格员”的“双报到”作用,做好人员信息排摸申报、流调溯源、核酸检测等工作。镇机关党员志愿者主动投身一线,积极协助村(社区)开展防疫相关工作,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累计组建党员志愿者服务队27支,共计约1300名党员参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用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罗溪镇广大爱心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为筑牢战“疫”堡垒贡献力量。江苏新泉汽车内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常州市正阳焊接材料有限公司党支部、常州豪爵铃木摩托车有限公司党委等积极捐赠防疫资金和防疫物资,共计价值220余万元,彰显了“两新”组织温暖的“红色”力量。

携手战“疫”,凝聚防疫合力。“再艰难,也要一起战!”自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以来,罗溪全镇上下,统一号召,“全民战‘疫’,溪星同行”,累计发动群众参与志愿服务3000余人次。在抗“疫”一线,时时刻刻涌现着暖心事迹,温暖着每个人的心。“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轻快的歌声,接到电话以为又有紧急任务的罗溪镇卫生院医生吴静,收到了院领导精心准备的生日花束。当天正是她值守医院的第十天。她的丈夫是一名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城管执法队员,虽然因为疫情防控工作不能与爱人相见,但他早早就为妻子订好了生日蛋糕。“这是我过的最特殊的一个生日,虽然辛苦,但我得到的爱和温暖一点都不少!”吹完生日蜡烛,吴静又投入到了紧张的防疫物资准备工作中去。“爸,我安全到岗了,你早点回家休息。”深夜12点,罗溪新航物业副总经理莫凡来到罗墅湾高速道口准备开始查验工作。他的父亲莫晓明,刚刚结束在S357常州镇江卡口的8小时查验工作。自突发疫情以来,父子俩一直保持着每天交班时报平安的习惯。而莫凡的妻子谢蒙,是一名幼儿园老师,也加入了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的队伍。“罗溪是我的家乡,守护家园是我们共同的目标。”谢蒙说。在核酸采样点,一位完成采样的小女孩对着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做出比心的手势。为帮助职工更好地调适疫情期间的心理状态,促进自我心理健康,罗溪镇总工会临时开通心理援助热线,特邀高校心理咨询老师免费为广大职工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

“疫”往无前,守牢常州“西大门”。交通道口是疫情防控最前线,也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罗墅湾高速道口作为常州“西大门”,在新北区3处高速道口中车流量最为集中,在防疫期间,交通管控压力更是空前增加。“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就应该战斗在第一线。”罗溪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工作人员谢伟平说道,作为一名59岁的老同志,他主动请缨,坚持在查验点奋斗20余天。志愿者们严格落实每天3个班次24小时轮岗值班,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原则,对过往车辆内所有驾乘人员进行48小时之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和“两码”联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

罗墅湾高速道口作为常州“西大门”,在新北区3处高速道口中车流量最为集中,在防疫期间,交通管控压力更是空前增加。“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就应该战斗在第一线。”罗溪镇政法和社会综合治理局工作人员谢伟平说道,作为一名59岁的老同志,他主动请缨,坚持在查验点奋斗20余天。严格落实每天3个班次24小时轮岗值班,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验”原则,对过往车辆内所有驾乘人员进行48小时之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查验,和“两码”联查,确保“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在疫情防控期间,除了“严规矩”,还要“暖服务”。近日,在罗墅湾高速道口出现了一支“敲窗小分队”,负责为排队等候的车队以及滞留在道口的货车司机发放饮用水和食物,实实在在地为外地货车司机送去“新北温暖”。“您别急,工作人员正在加急查验车辆。”每天平均超过2000次的踮脚、伸手,托举起的不仅有食物,还有共同战胜疫情的坚决和希望。为做好入常货运车辆及司乘人员闭环管理工作,在高速道口还临时设立服务站,罗溪镇总工会设立“司机之家”,组织人员为停车休息的货车司机送餐,短时间内为滞留货车司机准备了500份“暖心餐”。此外,罗溪镇党委积极开展“关爱货运司机 助力疫情防控”各项服务,切实为货车司机办实事、解难题,让货运司机有了温馨港湾。一位领取了“暖心餐”的司机说,他在高速上跑了六个小时,结果成了“黄码”,要在车上待一晚,正愁吃喝,工作人员就给他送来了,真心感受到了常州人的善意与细心。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