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盛蕾在我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
(发布日期:2022-12-25 人气: )

12月23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市长盛蕾深入新北区孟河镇的企业、乡村,围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基层宣讲和专题调研。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奋力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

重大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在常州市乐萌压力容器有限公司年产4万条精细金属掩膜版产业化项目现场,盛蕾仔细询问项目建设进度、企业发展规划等情况。通过“拿地即开工”审批模式,企业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项目建设,目前钢结构车间已完成验收并正式投产,其他车间及建筑预计明年3月完成建设并投产,全部达产后预计新增产值10亿元、税收4000万元。盛蕾希望企业持续走好“专精特新”发展之路,瞄准半导体、光伏、新能源等产业最前沿,在智能化改造、数字化转型上持续用力。她要求相关部门对标国际标准、对标市场需求、对标企业家期待,一体推进“放管服”改革,推动政务服务“一网通办”迭代升级,为广大企业家发挥聪明才智提供广阔舞台和良好环境。

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提出,“加大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力度,加强城乡建设中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孟河斧劈石盆景制作工艺是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在孟河镇斧劈石盆景园,盛蕾边走边看,了解非遗保护、传承、创新等工作,勉励非遗传承人继续发扬工匠精神,持续做好“传帮带”,拓宽人才培养渠道,不断壮大传承队伍,推动非遗技艺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在孟河镇南兰陵村党建微家,盛蕾向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围坐在一起,说感悟、谈收获,激情满怀、气氛热烈。盛蕾结合常州实际,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中心任务和未来五年的重大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盛蕾说,明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推进“532”发展战略进程中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常州经济总量过万亿的突破之年。市政府将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抢抓发展“黄金窗口期”,持续推进“532”发展战略,让中国式现代化在常州充分展现可观可感的现实图景。

调研中,盛蕾强调,新北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部署,始终保持争先进位的强烈意识,始终保持勇挑大梁的责任担当,始终保持敢为善为的精神状态,在新的赶考道路上奋勇争先、行稳致远,全力当好“532”发展战略主力军,为全市奋力答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常州答卷作出新北贡献。临近岁末年终,各地各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底线思维,加强风险研判和统筹应对,科学精准抓好疫情防控,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有力有效抓好风险防范,持续提升全社会本质安全水平,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