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2-10 人气: )

12月8日,区委书记周庆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全区“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审议《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2023年财政预算报告》《常州市新北区经济发达镇培育工作方案》《关于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意见》,讨论调整完善区与园区、镇(街道)财政管理体制和区工商联第五届执委会(总商会)副主席(副会长)增补事宜。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把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省委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省市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一体融会贯通。各板块各部门要聚焦省委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工作实际,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抓好收官全年、谋划明年各项工作,确保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全会部署在高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以“三区三线”划定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战略留白,推动多规合一,优化空间布局,合理配置资源,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预留充足空间、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有保有压、统筹兼顾”的原则,加强支出研判和政策研究,完善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管理制度,旗帜鲜明加大民生投入、减税降费和政策兑现力度,坚持不懈抓项目、抓创新、抓环境、抓发展,真正用政府的“紧日子”换取企业群众的“好日子”。区财政局要持续创新和完善财政管理模式,不断加强对基层财政运行的保障力度,各板块要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积极统筹资源,优化支出结构,兜牢“三保”底线,确保基层财政平稳运行、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刻理解和把握经济发达镇培育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改革培育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孟河镇、罗溪镇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倒排时间、责任到人,不断提升镇域综合实力。区委编办要牵头做好综合协调、组织推进、督促落实等工作,合理统筹区内资源助力改革培育工作,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实到位、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对照《实施意见》明确的目标要求和工作路径,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采取更多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全面宣传和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聚焦群众需求,合理布局规划,整合多方资源,提升建管效能,更广泛地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为高新区走好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团结凝聚更强大的精神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