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委常委会调研三井街道
(发布日期:2022-11-19 人气: )

11月17日,区委常委会调研三井街道,听取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谋划未来发展路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推动三井街道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

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今年以来,三井街道以勇挑大梁的担当和敢为善为的本领,守正创新、勇毅前行。1-10月,累计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3.02亿元,全区占比21.32%;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96.97亿元,全区占比10.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3.69亿元,全区占比16%;实际到账外资19261万美元,全区占比32.5%;累计招引优质项目39个、总投资85亿元;高企保有量238家、全区占比28%;22家科小企业完成落户、全区占比25%;省专精特新企业申报23家、已通过9家,申报量和认定量均居全区前列。1-10月实现全口径纳税17.3亿元,已达亿元税收楼宇6个。

区委书记周庆充分肯定了三井街道今年以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要提高城市品质。三井是市行政中心所在地,是优质企业集中地,也是全区人口集聚地,要聚焦城市功能定位,超前做好城市总体规划,进一步优化城市形象,改善人居环境,提高人口承载力和发展影响力。

要推动产业升级。积极探索都市工业模式,扎实推动“工业上楼”“退二优二”,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利用效率,提升亩均效益,培育更多“亿元楼宇”;抓紧做好高品质公共服务资源载体布局和项目招引工作,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要优化营商环境。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摸排企业需要、员工需求,有针对性地加以改进,创新服务,破解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在生产经营、社会生活中的堵点、难点;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创新“投贷联动”等金融服务模式,努力打造“拆不散、搬不走、压不垮”的产业集群。

要提升治理能力。守好安全、环保、疫情、稳定四条底线;持续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精细化发展,着力解决城市停车、小区治理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要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完善管人、管事、管权的制度机制,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石旭涌表示,三井街道有资源有实力有底气,下一步要从创新业态更完善、城市功能再提标、发展空间再布局、平台运作能力再加强四个方面着手,主动布局、主动出击,紧紧围绕“创智高地、乐活家园”目标,展现更多发展成效。

会前,区委常委会调研了美敦力(常州)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Z•Panda盼园科技创新园区项目汇报。

区领导王宇伟、安春燕、纪海平、吴寅、路琦、樊烨、姜浩、朱海颖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