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0 人气: )

11月18日,区委书记周庆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并围绕学习感悟作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紧跟习近平总书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会议要求,要铸牢忠诚之魂,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多谋利民之策,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牢抓住群众关切的“关键小事”,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不断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要凝聚奋进之力,始终牢记“三个务必”,把心思集中在“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能干事”上,把目标落实在“干成事”上,全面汇聚落实“532”发展战略、推进“三大工程”、打造“六张高新名片”的磅礴力量。

随后召开的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听取全区工作落实情况汇报;听取西夏墅镇对标争先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听取行业监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以更加科学精准的常态化防控举措,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西夏墅镇对标学习南通海安市、常熟市董浜镇等地先进经验,矢志突破、开拓创新,取得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工作成果。西夏墅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紧盯刀工具、纺织印染、现代农业“三大园区”,持续擦亮刀工具产业品牌,深入推进纺织印染园区综合整治,不断深化现代农业产业园区提档升级,为打造“六张高新名片”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部署,紧盯事故易发多发区域、高风险领域和薄弱环节,持续强化隐患整治,有效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的要求,真正把各项措施落实到“神经末梢”“最后一米”。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聘任区委法律顾问、法律专家库成员的通知》《持续深入解决形式主义为村(社区)减负的十条措施》,讨论通过新北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四次代表大会方案。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