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委常委会调研新桥街道
(发布日期:2022-11-18 人气: )

11月16日,区委常委会调研新桥街道,听取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汇报,聚焦城市经济、城市建设、民生关切、基层治理、党建引领等领域,议措施方法、谋未来路径,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统筹推进新桥街道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新桥街道全面贯彻全市“532”发展战略,全力落实全区“推进三大工程、奋进三十周年”目标要求,攻坚克难、真抓实干,扎实做好街道各项工作。1-10月,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5.09亿元,完成规上工业产值71.35亿元;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1.64亿元,增长37.2%;批零住宿餐饮业实现销售额44.71亿元,同比增长25.63%。全年预计净增15家高企,招引科小项目18家,已落户16家。预计成功入选“龙城英才计划”创业类项目12个、创新类项目1个。省“双创计划”创业类项目申报1个。

区委书记周庆充分肯定了新桥街道今年以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他指出,新桥街道要结合自身特点,从六个方面着手,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新桥街道是高铁新城建设核心区、主战场,要把“美”的理念融入城市建设,持续拓展“城市大管家”服务,深入实施城市停车问题专项治理,努力打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最美窗口”。要做好土地整理工作,高度重视土地整理工作,学习先进经验,拓宽发展思路,公平公正、公开透明攻坚征地拆迁,创新做法盘活闲置资源,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要全力招引优质企业,培育壮大楼宇经济,严格楼宇准入政策,盘活楼宇存量,完善配套功能,加强人才服务。持续加大科技型中小企业招引力度,推动政策、项目、资金、人才等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提升中小企业研发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要提升社会治理效能,走好群众路线,想方设法满足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竭尽全力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始终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压紧压实各方责任,从严从细筑牢坚固防线,科学精准、高效有序,不断优化完善防控举措,扎紧扎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要推进资源共建共享,以人民为中心,抓好资源整合,不断深化共建共享,努力实现公共服务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和综合效益最大化。要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坚持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更好发挥党组织在社区治理中的领导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石旭涌指出,新桥街道作为新北区政府所在地,同时也是高铁新城发展核心地块,城市建设要出精品,城市管理要再提升,城市产业要再突破,城市空间要再拓展,打造活力之城、现代之城、未来之城。

会前,区委常委会还实地考察了常州天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和江苏康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区领导王宇伟、安春燕、封毅、张敏、李敏、李皓、纪海平、吴寅、路琦、樊烨、姜浩、朱海颖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