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委常委会调研龙虎塘街道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8 人气: )

11月7日,区委常委会调研龙虎塘街道,听取全年工作汇报,共谋思路、共话发展。

龙虎塘街道围绕“光伏高地、传感之谷、幸福龙虎”奋斗目标全力拼搏,1-10月,预计完成规上工业产值455亿元,同比增长14%;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4.51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8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50亿元,同比增长10%。全年预计实现工业总产值602亿元,其中规上工业产值577亿元,同比增长10%;预计全年完成外资到账6300万美元。新增IPO企业1家,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入选数创历史之最,全市唯一五星级人才公寓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建成投运。

区委书记周庆充分肯定了龙虎塘街道今年以来取得的发展成绩,并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六点意见:一要培优培强优势特色产业。要抓好“智能传感小镇”“光伏产业”两张名片,不断完善产业规划,深入探索“工业上楼”创新模式,扎实推动工业用地提质增效,加快促进特色优势产业聚集,不断提高产业“含金量”和核心竞争力。二要积极推动“两业”深度融合。进一步增强发展生产性服务业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主动性,多措并举、真抓实干,加快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发展,促进制造业与生产性服务业深度融合,稳步提升产业发展质效。三要全力抓好科小招引培育。要加快科创载体建设,完善科小招引渠道,加大项目孵化、科小招引、高企培育力度,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有针对性地招引一批产业契合度高、补链强链项目,完善综合孵化服务体系,强化打造科技创业孵化链条。四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要紧跟数字化发展大势,加快服务业数字化改革,不断提升服务业的辐射带动能力和影响力;要高度重视支持服务业企业发展,大力推进服务业平台建设,形成“政府搭台、企业唱戏”的服务业良好生态。五要持续强化基层治理能力。要积极做好“城市大管家”试点工作,不断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全力打造文明典范城市建设的“最美窗口”;要持续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水平精细化发展,全面提升网格化管理服务水平,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六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要发挥领导干部的引领带动作用,时刻绷紧清正廉洁弦,守住慎独慎微关,永葆清正廉洁政治本色;要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机制,积极推动干部顺位流动,加快年轻干部的培养和储备,为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石旭涌表示,龙虎塘街道产业有特色,城市有形态,治理有经验,下一步要从三个方面着手,推动龙虎塘在高新区高质量发展中走在前列。一要进一步建设特色产业生态。紧紧围绕“光伏高地、传感之谷”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强链补链,一方面大力推进公共研发平台建设,一方面全力打造特色产业孵化基地,布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二要进一步推动城市转型升级。以片区转型升级和“危污乱散低”治理为重要抓手,以兼顾“形神韵”为关键,抓好设计、规划、谋划,下好“规划设计”先手棋。三要进一步做好民生服务文章。做好治理出经验,服务出品牌,以“善治”“精治”“微治”为目标,打造可复制、可推广、有辐射作用的民生服务品牌,以“小切口”撬动“大民生”。

会前,区委常委会还实地考察了常州澳弘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和南部印染产业园常州市巨泰电子有限公司。区领导王宇伟、安春燕、张敏、李皓、纪海平、吴寅、樊烨、姜浩、朱海颖、陈瑛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