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委常委会调研滨开区(春江街道、魏村街道)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04 人气: )

11月3日,区委常委会调研滨开区(春江街道、魏村街道),听取全年工作汇报,共谋思路、共话发展。

滨开区紧扣“改革创新引领区、统筹发展示范区、争先进位先行区”总目标,1—10月,预计完成规上工业产值806亿元,同比增长19%;预计全年完成外资到账2.9463亿美元;1—10月,成功签约落地20个高质量项目,其中总投资超1亿美元或10亿元项目4个,总投资超230亿元。1—10月,春江街道预计完成工业总产值40亿元,同比增长9.2%;完成土地增效88.8亩;出清提升“危污乱散低”企业70家。1—10月,魏村街道预计完成规上工业产值77亿元;今年列入市工业设计中心企业4家、区上市重点后备企业4家;新增水稻种植面积1100亩,超额完成指标任务。

区委书记周庆充分肯定了滨开区今年以来取得的发展成绩。他指出,滨开区是常州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主阵地,在新的“赶考路”上,滨开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担起打造常州“跨江融合桥头堡”的重要使命,全力争当沿江高质量发展先锋,为高新区争做全市智造名城先行区、争当全省现代化建设排头兵贡献新的更大力量。

周庆就做好下阶段工作,强调四点意见。要优化体制机制,释放发展活力。牢固树立一体化发展理念,认真研究“1+2”体制机制,进一步优化园街统筹联动机制,持续深化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要坚持人岗相适,选好用好干部。领导干部要学会“十个手指弹钢琴”,坚持以事择人、人岗相适,把想干事、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不断推进“人尽其才”。要科学系统谋划,开拓发展空间。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深入实施工业用地提质增效攻坚行动,高标准建设工业载体和标准厂房,持续开展“危污乱散低”综合整治,努力向存量土地要空间、要效益。要强化责任担当,守牢发展底线。要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和合理诉求,有力有序化解社会矛盾;要组建专业队伍,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回头看”,守牢安全底线;要巩固拓展长江大保护工作成果,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让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更好更普遍地惠及于民。

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石旭涌要求,滨开区要用“四个干”推动工作走深走实。要自我加压干,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更大责任,展现更大作为,把发展的压力转化为前进的动力,奋力争先进位。要创造条件干,利用特色产业基础和港口岸线优势,大力发展临港产业;加强平台公司建设,提升市场化运作水平;优化产业布局,做好产业融合协调发展这篇“大文章”。要只争朝夕干,抢抓大项目带来的发展新机遇,加快提升城镇建设水平,完善功能配套,推动产城融合发展。要久久为功干,做好长期性长远性规划,耐心培育、细心打磨新兴产业,持之以恒优化区域营商环境,推动产业提档升级。

会前,区委常委会还实地考察了滨开区、春江街道、魏村街道的重大项目储备地块和重点企业。

区领导王宇伟、安春燕、张敏、李皓、纪海平、吴寅、路琦、樊烨、姜浩、朱海颖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