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杨芬来区调研基层统战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0 人气: )

10月20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杨芬带队来区调研基层统战工作。区领导周庆、路琦、陈瑛参加调研。

杨芬一行实地察看了智能传感小镇展厅,详细了解小镇的规划布局、产业定位,小镇企业的发展历史、产品特色以及竞争优势等。常州智能传感小镇主要以传感小镇要素中心、基金服务中心、产业化制造基地、产学研孵化基地、众创空间等功能为主,形成“一核三轴五板块”的空间结构;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推进产城融合发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旨在建设生态宜居小镇、绿色发展小镇、文明和谐小镇。

在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杨芬一行参观了“龙虎•漫柏 侨之家”阵地建设和人才公寓服务配套,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统战工作开展情况。漫柏人才社区为全国首例超大型未来人才社区,为城市青年提供了多元化的生活体验,真正给来常青年人才一个温馨的家。2022年8月2日被认定为全市唯一一个五星级人才公寓。

杨芬强调,要增强统战意识,全面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善于用统战工作力量带动基层工作活力,切实把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秉承融合理念,立足统战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积极探索将统战工作融入基层治理、基层党建和网格化管理体系,开创基层统战工作新格局。要创新工作方法,开展统战各领域大调研,进一步摸清底数、掌握实情,为推动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要分众施策,明晰服务清单,明确基层统战工作阵地的功能定位和职责;要以凝心聚力、整合资源、发挥作用为目标,广泛联系和团结统一战线成员,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周庆指出,区委高度重视统战工作,紧扣基层实际,将统战工作延伸到基层一线,着力打通“最后一公里”;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确保民族宗教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持续巩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的良好局面;积极为侨胞侨眷、侨商侨企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广泛凝聚侨心侨智侨力,画好最大同心圆。

新北区委宣传统战部汇报基层统战工作基本情况,龙虎塘街道与魏村街道分别就统战工作与基层党建、与园区建设融合进行交流。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