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二十大时光|新北区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 畅谈体会感受(一)
(发布日期:2022-10-18 人气: )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16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连日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各部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催人奋进,必须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纪委监委全体干部表示,将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党的自我革命战略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保持正风肃纪反腐的政治定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到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主责主业上。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纪(工)委书记、区监委主任纪海平表示,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确保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定不移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要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一体推进“三不腐”建设,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立足岗位、发奋工作的实际行动,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成效,持续为常州高新区“更高更新”的目标追求保驾护航。

“我们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胸怀‘国之大者’、牢记职责使命。” 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寅表示,将紧密结合高新区组织工作实际,坚持率先垂范,让学习有速度,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用在一线,自觉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坚持统筹推进,让学习有广度,组织开展广覆盖、全方位、深层次的学习培训,引导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贯彻落实,让学习有深度,聚焦党的二十大赋予新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新任务、新使命,找准结合点、发力点,为奋力推进“三大工程”、匠心打造“六张高新名片”、全力当好全市“532”发展战略主力军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区委宣传统战部第一时间组织部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开展讨论,交流体会,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措施。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路琦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宣传统战条线要先谋一步,以学促干。一是要迅速行动,掀起学习热潮。要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深学细悟,确保原汁原味、把握精神实质,要带头抓学习、抓宣讲、抓落实,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推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校园。二是要统筹兼顾,把准宣传重点。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传达到基层组织,宣传好各部门各板块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展现好基层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典型事迹,统筹宣讲力量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把党的二十大报告讲明白、讲透彻,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三是要学以致用,提升贯彻实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贯穿到推进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方面,融入到全区宣传统战工作实践中,与人民群众现实需求相结合,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和推进工作的办法举措,切实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