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盛蕾到我区基层党建联系点调研指导
(发布日期:2022-10-13 人气: )

10月12日,市长盛蕾到基层党建联系点——我区薛家镇调研指导,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有力有效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推动开放创新、融合发展,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盛蕾先后来到任葛村“花开西庄”项目、临平书院、龙城红色驿站、猫山屋人才公寓、后肖社区等处,了解文旅融合、人才安居、社区治理等方面情况,并与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和人大代表座谈,听取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盛蕾指出,薛家镇是全市交通要镇、工业大镇、经济重镇,对新北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薛家镇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城乡融合、产城融合、产业融合、有为政府与有效市场融合,成效显著。希望薛家镇党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系统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加快建设“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提供坚强保证。

要强化系统思维,织密疫情“防护网”。提升党建“感召力”,发挥榜样和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提升“基层战斗指数”“党员先锋指数”,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入城第一关、最后一百米”。提升党建“服务力”,点亮工作阵地,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坚持数字赋能,加快推进智慧党建、智慧治理、智慧服务融合;深化减负成效,推动各级部门资源、服务和管理向社区倾斜,从“给基层交任务”向“帮基层解难题”转变。

要聚焦非公党建,稳住经济“增长极”。党建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强了就是竞争力,做细了就是凝聚力。要畅机制,深入开展“四查一帮扶”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实现价值引导和政治引领。要强协作,强化新兴产业、人才企业党组织建设,打造党建协作、互动联动的“交汇点”。要善创新,围绕新业态新就业群体生活工作特点,创新党组织设置和工作模式,探索开放式组织生活;继续以人才公寓建设为突破口,优化建设、管理、服务机制,营造“爱才惜才、聚才助才”的良好生态。

要压实主体责任,绷紧发展“安全弦”。用心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对特殊困难对象的入户排查帮扶;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继续开展拉网式排查、闭环式整改,坚决防止较大和有影响事故的发生;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市政府秘书长周承涛,区领导周庆、吴寅参加调研。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