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新北区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
(发布日期:2022-09-30 人气: )

9月30日是国家设立的烈士纪念日,当天上午在新北区革命烈士纪念广场,新北区举行烈士纪念日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仪式。

在中华人民共和国73周年华诞之际,第九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时,全区约200名各界代表在烈士纪念碑前列队肃立,全体参加人员共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全场脱帽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们默哀,寄托无限哀思。

默哀毕,佩戴着红领巾的少先队员们唱响《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少先队员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的深情和决心。

由区党工委(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管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人武部敬献的5个花篮一字排开。花篮的红色缎带上写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金色大字。深情的《献花曲》奏响,10名礼兵抬起花篮,迈着礼步缓缓前行,将花篮摆放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肃穆敬立,行注目礼。鲜花绽放、绿树常青,寄托着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仰。各界代表相继走到纪念碑前,绕行纪念碑一周,深情瞻仰烈士纪念碑,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此次缅怀革命先烈的活动是新北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内容,滨开区、各镇、街道党政主要领导,区级各部门、直属单位主要领导,公安干警代表,烈属代表,参战老兵代表,区两新组织拥军优属协会成员代表,驻区部队官兵代表,区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