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新北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宣布任职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8 人气: )

9月28日,新北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宣布任职大会召开,宣布常州军分区党委决定:周庆同志任新北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常州军分区政委王家梁宣布任职决定并颁发任职通知书,区委书记、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周庆作表态发言。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李敏主持会议。大会在庄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王家梁代表常州军分区党委对周庆任职表示祝贺。他指出,今年是召开党的二十大的政治之年,是加快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的攻坚之年,是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的落地之年,希望新北区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以积极作为的姿态把人民武装工作落到实处,奋力推进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质量发展。

王家梁就更好推进新北区党管武装工作提出三点意见。要在坚定看齐中扛起党管武装的政治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站位强国必须强军的政治高度,胸怀“国之大者”,认真履行党管武装重大职责,扎实抓好国防动员准备,为实现建军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实支撑。要在知责履责尽责中抓好党管武装制度落实落地。要正确理解和把握党管武装的精神实质,把武装工作挂在心上、落在实处。要坚持党管武装双重领导、现场办公、双向考评等制度,切实让武装工作在法治轨道上良性发展。要坚持实干尽责,各级领导干部要做到既挂帅又出征,既当指挥员又当协调员、战斗员。要在实践探索中推动党管武装工作创新发展。要深刻理解把握新形势新职能新要求,以前瞻理念、求实作风和担当精神,全力做好国防动员、兵员征集、国防教育、国防设施保护、双拥工作、军民融合等工作,在传承中发扬、在巩固中深化、在创新中发展,不断开拓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周庆表示,他完全拥护、坚决服从军分区党委的决定。他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将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军分区党委要求,坚定扛起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的职责使命,全力以赴把方向、抓主业、强保障,努力推动全区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融合发展。

周庆表示,他将坚决做到以下三点:坚定不移管思想、把方向。坚决贯彻“党指挥枪”的根本原则,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武装工作摆在全区建设大局中统筹考虑,落实好党管武装各项工作制度,认真履行好党管武装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坚定不移抓主业、谋发展。深刻把握“能打胜仗”的唯一标准,高起点谋划武装工作,高标准抓好动员主业,高效益深化军民融合,带领人武部发扬优良传统、努力创优争先,把部队带好、把班子建强、把主业抓实。坚定不移办实事、强保障。积极践行“尊崇军人”的时代要求,带头关心支持部队建设,不断完善“大双拥”工作格局,为部队官兵提供坚实保障,努力当好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坚强后盾。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