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9-22 人气: )

9月21日,区委书记周庆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暨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

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上,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强化理论武装、感悟思想伟力。坚持不懈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做到学而思、学而信、学而用,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阔步前进。要发扬斗争精神、坚定实干担当。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牢牢掌握斗争主动权,面对歪风邪气要坚决斗争,面对艰难险阻要迎难而上,面对政策利好要紧盯不放,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意识形态等各方面工作,切实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永葆赶考清醒、深化自我革命。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持续完善规范权力运行的监督体系,不断提高一体推进“三不腐”的能力和水平;紧盯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关键岗位,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身作则管好身边人身边事,共同涵养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随后召开的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连续主持召开中央政治局会议,就做好党的二十大筹备工作,确保大会胜利召开提出了重要意见,为做好当前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扎实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各项工作,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精心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多渠道展示高新区发展的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要强化党章意识、深化党章学习,自觉做党章的坚定执行者和忠诚捍卫者。要深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持之以恒抓好基层减负,让减负成果更好地惠及广大基层干部和人民群众。

会议审议《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持之以恒推进自我革命,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工作成效体现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