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抢抓数字经济 推动转型升级——我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2-09-08 人气: )

9月7日,我区举行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新一代数字经济技术及前沿应用,共同探讨元宇宙背景下产业创新与发展趋势,抢抓数字经济新赛道,打造数字经济新高地,进一步推进全区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区四套班子领导、区级机关部门负责人、滨开区、镇(街道)党政正职参加。

会议邀请浙江大学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课题组成员、浙江北斗应用研究院管理顾问陈锋作《未来世界新格局——元宇宙的发展与应用价值》专题讲座。陈锋老师围绕元宇宙的基本概念、技术发展和应用进行具体讲解,阐述了元宇宙的技术基础、核心概念及发展阶段,分析了元宇宙的价值运用和产业机会,为我区在数字经济的技术革命浪潮中把准时代脉搏、抢抓发展先机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数字孪生、区块链、云计算等诸多新技术的深度融合,“以虚促实、以虚强实”的发展方向逐步明确,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建设,在未来十年无疑成为经济发展的基石、全球竞争的焦点。常州高新区作为数字经济的主阵地,将充分发挥信息化驱动引领作用,以更大力度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力争在数字化改革、主导产业培育、亩均论英雄改革、产业链创新链“两链融合”等方面作出成绩。同时加快数字政府建设,强化数字技术在公共卫生、自然灾害等突发公共事件应对中的运用,努力实现数字服务更有温度、治理更加智慧、发展更高质量、人民更多受益,为建设美丽幸福高新区注入强劲动能。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