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要闻聚焦>>内容
 
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8 人气: )

7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周庆主持召开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滨开区对标争先活动开展情况、行业监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对口支援协作合作工作情况、意识形态领域和民族宗教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阐述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对科技自立自强、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作出重要指示。全区上下要坚持“创新为要”,努力创造有利于科技创新和人才发展的机制和环境。要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用心用情用力办好养老等各项民生事业,不断增强全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滨开区通过“小切口”对标,积极学习太仓港、惠山和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国际合作园区建设、重大项目推进和智慧园区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引进重大项目。全区要树立强烈的进取意识,积极选树标杆、学习先进、争先创优,以推进“三大工程”为工作重点,努力形成更多可观、可感、可展示的工作成果。

会议要求,相关单位要深刻领悟“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大意义,时刻保持“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清醒认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把“三管三必须”的重大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强化使命担当,在巩固协作成果的基础上,携手紫阳、岚皋开展更全领域、更深层次的交流协作,全力推进年度各项任务落实落地、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舆论导向。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认真分析全区意识形态、民族和宗教等领域存在的重点难点和风险隐患,及时采取扎实有效的稳控措施。要强化正面引导,加强主流意识形态建设,牢牢把握话语权和主动权,确保做到第一时间回应、第一时间解决,坚决避免引发重大舆情事件。

会议审议了《常州市新北区党委(党组、党工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常州市新北区2021年财政决算草案及2022年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报告》《常州市新北区2021年度本级财政预算执行及决算草案情况审计结果报告》等文件。会议还研究了国企改革等其他具体事项。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石旭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宇伟,区政协主席安春燕,区党工委委员、区委常委出席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