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2-05-15 人气: )

5月14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召开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封毅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春英主持座谈会,区政协党组成员徐逸峰出席会议。各镇、街道分管领导,区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全区优秀青年代表及团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封毅代表区委、区政府,对全区各级团组织工作成效和作用发挥给予了充分肯定,向全区共青团员、广大青年、团干部和青年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

封毅指出,全区各级团组织弘扬传承“常州三杰”精神,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服务中心大局,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为高新区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当前,高新区作为全市“532”发展战略主力军,“创智新高地、城市新中心、滨江宜居城”发展布局全面起势,“重大项目攻坚突破、高铁新城建设和长江大保护”三大工程如火如荼,既为高新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难得际遇,更为高新区青年建功立业提供了广阔舞台。他对全区广大团员青年和各级团组织提出了四点希望:

一是把好政治方向,用理想凝聚青春力量全区各级团组织要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政治高度,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将个人的价值追求与社会的共同愿景紧密结合起来。要传承和弘扬高新精神,切实将“高”和“新”融入工作新常态,将个人奋斗的“小目标”融入高新区发展的“大蓝图”,创先争优、勇立潮头。

二是扛起使命担当,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大力增强团员青年的先进性和光荣感,通过青年突击队、青年文明号、青年岗位能手等“青”字号抓手,引导青年在急难险重任务、重大项目攻坚、日常生产生活等方面奋勇争先。面向新时代,广大青年更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抓“长江经济带”、全市“532”发展战略等重大机遇,干字当头,实字为先,为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拼搏奉献。

三是把握青年需求,用真心铸就坚实保障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热情关心青年、真诚爱护青年、用心引导青年,为青年成长成才、建功立业搭建广阔舞台。要把握青年脉搏,以青年服务为导向,紧贴青年需求来设计、来推动,把服务青年工作做深做实做细。要把党的决策部署转化为青年的自觉行动、把青年的呼声意愿转化为党的关心关切。

四是勇于自我革命,锤炼作风树好形象全区各级团组织要积极适应青年生产生活和聚集分布新变化新特点,创新组织形态规范组织建设,丰富工作载体,构建纵横交织、充满活力的团的基层组织体系。要聚焦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教育引导全区团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工作思想,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切实焕发出共青团昂扬向上的时代风貌。

座谈会上,团区委书记陈俊玮作了发言。他表示,新北共青团将始终牢记“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更好地把全区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争当生力军和突击队。将始终牢记为党育人,当好青年思想“引路人”;将始终围绕中心大局,当好高质量发展“突击队”;将始终扎牢青春纽带,当好青年发展“服务员”;将坚持不懈练好内功,书写从严治团“新答卷”。始终牢记、忠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少年工作的期望与要求,团结带领全区青年为书写“强富美高”新北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自六个不同领域的团员青年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