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常州新北:“党员示范户”成家门口的冬训阵地
(发布日期:2022-04-26 人气: )

每天下午两点,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固村巷村的党员巢顺兆家迎来了一天中最热闹的时候。周边党员群众陆续来到巢顺兆家中,入神地听着巢顺兆的宣讲,一旁“党员示范户”的挂牌格外醒目。这是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孟河镇以“党员示范户”为阵地开展学习教育的日常一幕。

据了解,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按照“居住相邻、从业相近、易于集中、便于管理”的原则,推选出一批政治素质高、带动能力强、组织能力强、群众基础好的骨干党员担任“示范户”。在本年度的冬训工作部署中,针对农村党员居住分散、参与集中学习不方便的问题,孟河镇依托党员示范户组织体系,依托辖区内53个党建网格、70余户党员示范户着力打造“家门口的冬训阵地”。

开展冬训学习教育是党员示范户的重点任务之一。由党员组织带动周边党员群众围绕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主题,进行专题研讨、政策解读、故事分享、放映主旋律电影等形式多样的学习,把大道理转化成群众能听懂的小故事,让广大农村党员群众乐享家门口的“理论大餐”,有效地激活党员冬训“神经末梢”。截至目前,孟河镇利用党员示范户共计辐射带动2000人次开展冬训学习,极大地方便了广大农村党员们的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基层落地生根。

孟河镇还坚持将为民服务融入冬训实践,充分发挥党员示范户联系群众、拉近群众、聚力群众的作用,让党员带头摸排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收集社情民意,协助解决群众的难事难题。“村子要发展,就要打造我们村自己的特色优势产业。”“我们村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也一定要跟上。”不久前,一场“畅‘xiang’南兰陵”头脑风暴主题沙龙活动在南兰陵村正式举行,现场的村民们纷纷说出了自己的感受和期盼,踊跃为本村乡村振兴建言献策,党员示范户郑香则负责将大家的意见进行收集整理,及时向村“两委”反馈。冬训工作开展以来孟河镇累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300余条,协商解决各类事项150余件,以实际行动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