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薛家镇:党员突击队撑起疫情防护伞
(发布日期:2022-04-26 人气: )

当居民安心休息在家时,一名名社区党员组成了疫情防控突击队,奔走在小区防疫的最前线,用他们的辛勤和努力筑起了一座座防疫长城,“党员红+防护白”,为居民撑起了疫情防护伞。

中巷社区第三党支部杨虎就是这个突击队的一员。防疫开始以来,杨虎每天5点多就开始忙碌,带着其他党员一起,组织志愿者和楼道长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带着医生为居家隔离居民上门做核酸、核查风险人员名单、帮助居民购买生活物品,小区处处都能看到他们的背影……往往忙完都已经凌晨一两点了。为了能及时应对突发状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他选择住在社区。一张行军床,一条毛毯,凑合睡一觉,然而这一凑合就凑合了三十多天。坚守和付出终有回报,整整7轮的全员核酸中,该党员突击队负责的小区井然有序,居民之间守望相助,和谐而又融洽。有位居民感慨地说:“我要谢谢这些党员,是他们带着这么多志愿者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守护了我们的小区。”还有一名动物爱好者,家里养了许多小动物。她说:“我经常想,如果要集中隔离,我养的这些动物没人照料,那我会非常担心的。多亏了我们小区的党员突击队,我要为他们点赞!”几位居民做了一面锦旗送给杨虎等党员同志,感谢他们为小区防疫工作所做的一切。“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无私奉献共渡难关”,这是对党员突击队的充分肯定和褒奖。

杨虎只是社区80多名党员的一个缩影。他们身穿红马甲,把“家-社区-小区”三点一线硬生生压缩到了“社区-小区”两点一线,为守护居民的健康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截至目前,中巷社区党员突击队带领志愿者们共计开展全员核酸7轮,累计110000多人次,为居民送菜和物资350多次,为700多户次、2700多人次的居民提供了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处处可见的党员红马甲,成为了疫情防控最前线的一道亮丽风景。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