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义诊普法进社区 服务居民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2-03-07 人气: )

为进一步传承和学习雷锋精神,把志愿服务真正做到实处,3月5日上午,新桥街道新龙湖社区党总支携手致公党常州市天宁区基层委、致公党常州市新北区基层委三支部的医师党员及律师党员开展了“义诊普法进社区,服务居民零距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设置了义诊服务以及法律咨询两个项目,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拥抱健康生活,了解法律知识,维护自身权益。

一大早,居民们便纷纷在自己心仪的“服务台”前排起了队。来自常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第二人民医院、第三人民医院、妇幼保健院、郑陆医院、爱美意口腔的义诊医生一一为居民进行病史登记,提供血糖血压测量、内外科、耳鼻喉科检查等10余项服务,同时提醒居民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保持良好的心态,场面热闹温馨。还有专业的律师为居民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悉心解答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维权相关疑问。

活动现场,党员志愿者热心为居民们宣传“学习强国APP”“常州惠民保”及“反诈宣传手册”,让社区居民可以更加全面地了解常州市的民生工程,切实增强居民健康意识和反诈意识。

“我们平时去医院需要让子女帮着提前预约挂号,还要赶那么远的路,太累了,现在医生来到家门口亲自坐诊,对我们来说真是太方便了,希望社区多举办这样的义诊活动。”居民吴阿姨高兴地说。今后,新龙湖社区将始终立足于为民办实事的服务理念,继续开展多元化、适切性的居民服务,带领居民携手共创文明、和谐、美好的新时代社区。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