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机关党建>>内容
 
坚守初心 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日期:2022-04-17 人气: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央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及上级财政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上级管党治党新要求,回顾总结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各项工作。2022年4月15日,常州市新北区财政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区财政系统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局机关全体在编人员,会计中心中层以上干部以及滨开区财政局、各镇(街道)财政分局局长参加此次会议。

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思鉴》,通过通报了一些最近的典型案例和鲜活事例,将深刻的教训摆在眼前,要求大家要联系反面典型,对照反思,引以为戒,吸取教训。

之后由分管局领导、滨开区财政局长、各镇(街道)财政分局长、各处室、会计中心负责人签订并递交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军同志作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由分管局领导、滨开区财政局长、各镇(街道)财政分局长、各处室、会计中心负责人签订并递交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局党委书记、局长王建军同志作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

王建军局长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全区财政干部要对标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是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更加坚定必胜信心。二是要深刻领会“六个必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职责任务。三是要深刻领悟“九个坚持”,进一步提高监督工作实效。四是要深刻领悟“四个任重道远”,把握严的主基调不动摇。

王建军表示,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区财政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深入推进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政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一要强化领导、明确任务,压实主体责任彰显担当作为。二要提高站位、深入学习,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实干动力。三要突出品牌、强化标准,夯实组织建设筑牢战斗堡垒。四要挺纪在前、标本兼治,强化警示教育敲响廉洁警钟。五要立足长效、监督执纪,严肃财经纪律保障规范运行。

王建军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高新区成立三十周年,做好今年的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意义重大。全区财政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一是坚持政治统领,在自觉践行“两个维护”中提升站位、强化忠诚。二是夯实思想根基,在学懂弄通做实上持续用力、不断深化。三是丰富品牌内涵 在推进组织建设上固本强基、提升质量。四是紧扣服务大局,在党建引领财政事业发展上展现担当、体现作为。五是加强警示教育,在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中优化作风、提升形象。六是坚持人才引领,在财政干部队伍建设用心用力 补足短板。

区纪委监委第二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谢小荣同志参加会议并作讲话。他指出,全体财政系统要将党的领导和监督融入财政监管工作的高度自觉,要求大家围绕全市“532”发展战略,创新进取、担当实干,加快“十四五”高质量发展,推动“强富美高”高新区现代化建设,扎扎实实将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一是深入学习领会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要求上来。要对标看齐,永葆自我革命精神;保持清醒,永吹正风肃纪反腐冲锋号;从严从实,推动“十四五”高质量发展。二是辩证看待成绩问题,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廉政思想道德的自觉性需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建设的长效性和系统性需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信息识别能力需要加强。三是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要努力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努力在推动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努力在驰而不息纠四风树新风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努力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努力在打造清廉财政机关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