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两新党建>>内容
 
全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正式成立
(发布日期:2022-03-12 人气: )

为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以党建引领全区互联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3月11日上午,新北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暨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区级机关党群服务中心举行。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陆炜,区委常委、宣传统战部部长路琦出席会议并为新北区互联网行业党委揭牌。

会议指出,互联网行业党委的成立,是网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互联网党建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举措,标志着我区互联网行业党建工作揭开新篇章,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坚定“政治方向”,把互联网建设成传播党的声音、宣传党的主张的重要渠道;要夯实“组织基础”,力争实现所有有党员的互联网单位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要发挥“引领功能”,聚焦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联合互联网企业,实实在在发挥党建引领功能。要紧抓工作重点,努力将企业党组织锻造成坚强战斗堡垒。推动企业积极参与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建设,不断完善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有机统一,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结合的综合治网格局。推动企业积极参与推动网络法治建设,推动新出台法律法规在互联网企业落地见效。要加强组织领导,高标准谋划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新篇章。要理顺工作体系,凝聚工作合力;要优化服务支持,落实经费保障;要营造良好氛围,提升党建成效;要牢固树立互联网思维,创新互联网行业党建;要加大典型经验宣传,让党的旗帜在互联网阵地高高飘扬。

会上,工委(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蒋丽宣读了《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互联网行业委员会的批复》,工委(区委)宣传统战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王忠良介绍了高新区互联网行业党委的机构组成和基本职能,江苏瑞新信息技术公司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天合光能党建基地和区级机关党群服务中心。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