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人才工作>>内容
 
首场!我们与名校、人才的“相亲会”来了
(发布日期:2022-11-16 人气: )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新时代人才强市建设,深入实施“532”发展战略,11月14日、15日,2022年“名城名校合作行、创新创业赢未来”活动首站走进徐州,开展徐州专场校地座谈会和常州市“名校优才”校园招聘会。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季培东出席活动,区领导吴寅、路琦、陈建生参加活动。该活动由常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新北区委、区政府承办。面向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等高校青年才俊发出来常创新创业的盛情邀请。活动中,常州代表团赴中国矿业大学开展产学研活动,来自我区的天地(常州)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中节能城市节能研究院有限公司、江苏丞工科技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与中国矿业大学就煤矿救援机器人产学研合作意向等4个项目进行了签约。常州国家高新区在四所高校揭牌成立引才工作站,并聘请引才大使。

季培东表示,常州和徐州产业关联度高、创新互补性强、人员交流密切,中国矿业大学、江苏师范大学、徐州医科大学、徐州工程学院作为重点高等学府,科研水平、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方面都走在全省前列,值得常州学习。常州正聚焦“国际化智造名城、长三角中轴枢纽”城市定位,大力实施“532”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以“龙城英才计划”为核心品牌的人才计划,其中面向青年人才推行生活居住双资助政策,高水平打造人才公寓,希望各大高校及其青年人才关注常州、关心常州、选择常州,共创美好未来。

在徐期间,季培东会见了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徐州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陈奎庆、徐州工程学院校长张农,市、区领导与在徐高校代表就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等方面谋划深度合作。高校代表表示,当前常州产业发展势头强劲,社会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高,高校将努力发挥智力资源、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围绕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深化校地合作,积极为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和常州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徐州工程学院举办的校园宣讲会上,市、区相关领导向学生代表推介常州的雄厚产业基础、优质生活水平和诚意引才政策,全市52家企事业单位带着3100余个就业岗位,分别在四所高校开展“名校优才”校园招聘活动。“苏南是我向往的地方。”徐州工程学院商学院的大四学生李焕正在招聘会上向四五个心仪岗位投递了简历,“常州对我们大学生的政策也很优厚,还能申请人才公寓,对我来说很有吸引力。”

据统计,常州高新区已经集聚各类人才超34万人,高层次人才10万人,引进培养国家级重大工程人才116人,省级创新创业人才138人,落户人才项目超1000个。3家人才企业成功上市,1家人才企业首次公开发行股票注册申请已获得批文,人才企业上市总量位居全市第一。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