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干部工作>>内容
 
我区召开2022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
(发布日期:2022-12-15 人气: )

按照市委考核办统一安排,12月14日,常州市综合考核第二考核组到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开展年终综合考核工作,并召开2022年度综合考核工作汇报会。市第二考核组组长、市政协二级巡视员杭永宝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区委书记周庆主持会议并作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和个人述职报告,以及选人用人工作报告。

杭永宝阐述了综合考核的目标定位,介绍了年终综合考核的主要任务和方法步骤,对做好年终综合考核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他强调,新北区要准确把握综合考核的目标定位,全面了解年终综合考核的任务和步骤,严格落实年终综合考核的有关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高质高效开展工作。

周庆作述职报告时表示,2022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高新区党工委、新北区委班子及个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落实全市“532”发展战略中勇挑大梁,推动高新区在“而立之年”高质量发展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区上下务实作为,奋力担当发展之责。产业升级在创新引领中争先领跑,全区招引注册资本3000万美元以上项目12个,超10亿元或1亿美元项目14个,超100亿元或10亿美元项目4个;城乡环境在建管并举中有力改善,持续做强城市能级、“城市大管家”业务功能全面升级、人才引育取得显著突破;发展基底在系统整治中不断夯实,生态绿城建设不断发力,农村生活污水接管稳步实施,长江大保护纵深推进;民生福祉在实事实办中有效增进,制定出台罕见病患者专项救助政策,实施学校改扩建项目27个,网格化社会治理全域展开,社会治安持续稳定向好。

党建引领,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着力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折不扣推动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扎实推进整改巡视,认真完成巡视组交办的各项工作;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不断激发全区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主观能动性;聚力夯实基层堡垒,六大新业态新就业群体行业党组织率先实现区级层面全覆盖;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履职用权等情况的监督,以系统观念一体推进“三不腐”。

依法治区,全面提升治理水平。增强尊法学法意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提升守法用法水平,注重发挥基层立法联系点作用,加强法律法规实施监督,实行重点提案党政领导领办制度,有效提升基层协商民主工作成效;夯实平安法治根基,全力推进平安新北、法治新北建设,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持续提升治安防控体系水平。

强基固本,守牢意识形态防线。在压实“责任链”上下功夫,把意识形态工作纳入区委常委会工作要点,纳入全区党建和领导干部考核;在传播“好声音”上求突破,依托“一报两号一节目”,围绕疫情防控、经济发展、民生实事等领域,坚持正面主动发声,强化舆论引导;在画好“同心圆”上求实效,积极争当全市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排头兵,持续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社会文明程度指数位居全市前列。

会上,周庆还就网上民主测评进行了部署和说明。区四套班子全体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区人武部政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镇党委书记、镇长,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党委政府工作部门、人民团体、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驻区垂直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基层代表参加会议。

12月15日上午,杭永宝率队实地调研了省、市重大项目以及民生实事项目、基层党建项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