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任免信息 经验创新 调研成果 自身建设
首页>>工作动态>>内容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10 人气: )

7月8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安全生产专题学习会召开,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促一方发展”的政治责任。区委书记周庆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省安委会办公室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一级巡视员沈仲一作《遵守安全法 当好责任人》专题报告,围绕今年安全生产月“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主题,结合典型案例和江苏实际,全面细致讲授了“为何遵守、如何遵守、怎样遵守”三个方面内容,深刻揭示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周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安全生产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一再强调要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区上下要结合本次报告内容,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在统筹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各项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

周庆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最坚决的态度严守安全“生命线”。全区上下要时刻保持“风险无处不在、成绩每天归零”的危机感、紧迫感,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上升到践行初心使命的政治高度、维护一方平安的发展高度、极端敬畏生命的责任高度来落实,坚决防范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要完善责任体系,以最严格的要求拧紧安全“责任链”。全区上下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深入基层、企业一线,强化监管措施和跟踪督导。要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健全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着力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人人知责、人人尽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把安全责任意识传递到“神经末梢”。要强化安全防范,以最精准的措施织牢安全“防护网”。要坚持事故压降“不动摇”,纵深攻坚重大安全风险隐患,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扎实开展危化品、冶金工贸、经营性自建房、城镇燃气、“两客一危”、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集中治理工作。要积极推进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坚持攻坚行动与专项整治、大检查相结合,压紧压实责任、细化实化措施,以过硬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观看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区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党组成员,滨开区及各镇、街道党政有关领导,区委各部委,区各委办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各安全生产督导巡查组组长,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