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任免信息 经验创新 调研成果 自身建设
首页>>工作动态>>内容
 
全区板块书记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7-03 人气: )

7月2日,新北区召开板块书记座谈会,交流研讨全区各板块下一步发展思路,也让各板块“一把手”碰撞思维火花,相互学习借鉴,点燃工作激情,汇聚奋进力量。

新北区委书记周庆主持会议并强调,板块是决定高新区发展的关键所在,板块强则高新区强,板块进位则高新区进位。就如何做好板块工作,周庆对板块“一把手”们提出具体要求:思路决定出路。“一把手”要善谋,谋实谋全谋远。要对板块的情况了如指掌,把谋的基础立在板块发展实际上;要从大局入手、看全局需要,看清发展趋势顺势而为,看清竞争态势聚势而上,看清机遇形势迎难而进;要明晰定位、目标长远,坚定目标,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的实事,做到排位领先多、试点荣誉多,守业有成,创业有为。实干创造实绩。抓住“1115”大企业集团和“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这两大关键变量,通过智改数转、股改上市等赋能加速,全面做大做强主导产业,推动主导产业上高度,推动产业生态有粘度,实现项目推进有速度;要保证充足的载体空间,迎接充足的项目、资本和人才;要加强基层治理,构建良好的法治环境、社会环境;守牢环保和安全底线,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把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使命呼唤担当。要始终增长才干,加强学习、善作善成、搞好团结,成为抓落实、会干事的“行家里手”;要始终依靠群众,与群众为友、以群众为镜、拜群众为师,多倾听企业和群众声音;要始终敬畏法纪,遵规守纪不逾线,秉公用权不任性,从严监督不松懈,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石旭涌对板块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指导性的具体要求:做好特色发展文章。要立足现有自然资源禀赋,加大“一镇一品”的品牌塑造,制定五年目标规划和推进措施,将板块特色进一步放大做强。做好内涵发展文章。做好“精明增长、精心服务、精细管理”三篇文章,让各板块活力迸发、治理高效、发展高质;守住底线,在安全、环保、稳定方面进一步夯牢基础;提高工业土地亩均产出、做好科技项目引育工作。做好融合发展文章。部门板块间协调联动,将工作目标完成、项目招引等工作深度融合,突出资源统筹利用,提高工作效能,形成发展合力,加大产业融合发展生态圈建设,达到一举多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区四套班子有关领导出席会议。会上,滨开区和10个镇街道党工委(党委)书记分别交流了未来各自在产业转型、城乡融合发展、打造美丽乡村和品质生活等方面的发展思路和目标。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