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2022年区级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2-06-11 人气: )

为切实做好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工作,提高党员发展对象的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思想修养,6月8日至10日,2022年区级机关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在西夏墅镇梅林村举办。区级机关工委委员,区纪(工)委、监委区级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邵丽敏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区级机关和国有企业党组织的47名发展对象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邵丽敏从深化认识、学用结合、严明纪律三个方面对学员提出学习要求,希望大家能深刻领会发展对象培训班的重要意义,通过培训把握“悟”的核心、打牢“学”的基础、抓住“做”的关键,以实际行动和工作业绩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考验,力争早日加入到党的队伍当中来。

本次培训班围绕党的基本知识、党的光荣历史等设置了理论课程,同时还安排了党性教育现场教学和乡村治理实践教学,旨在让每位学员充分领会党的方针政策、历史使命和伟大精神,将自身工作与市委“532”发展战略、区委“三大工程”结合起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一、课堂教学

市级机关工委宣传处处长袁利民讲授《入党条件及如何争取早日入党》,市委党校培训处处长俞加东讲授《铭记党的光辉历史,传承伟大建党精神》,市委党校教师刘小蒙讲授《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党章》。

二、现场教学

结合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和高新区成立三十周年的关键节点,组织学员参观全市首批党组织之一诞生地同福茶馆、“融·美”大运河党建文化示范带和常州高新区创新展示中心,通过学习不同领域、不同时期全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事迹,领略高新区建区三十年来的实践成就和十四五规划愿景,进一步坚定学员入党初心、筑牢入党信念,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高新区建区三十周年。

三、实践教学

本次培训班精心安排了乡村治理实践教学课程,让学员们体验挖土豆、除杂草等田间劳作,在劳动实践中体会劳动者的艰辛与不易。

经过集中学习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对党的性质、党的纪律、党员的权利和义务有了更加全面准确的认识,对今后的成长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与方向,将来会以本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接受党组织和群众的考验,力争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培训结束前,全体学员参加了结业考试。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