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农村党建>>内容
 
薛家镇:以为民服务的“便捷指数”换“幸福指数”
(发布日期:2021-12-22 人气: )

“现在办退休可真是方便,在家门口就能办好,而且还只需要递交一份材料,也不用到区里、市里到处跑了,这可真是大大便利了我们这些腿脚不便的人”。提起薛家的为民服务,芮阿姨的脸上满是笑意,前不久,她通过“跑腿办”顺利领到了职工退休养老证,成为了薛家镇“阳光社保直办点”的第一位受益人。

今年以来,为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要求,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薛家镇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用服务聚民心,升级为民服务中心,推动服务走细走实。

“为了更好的服务人民,我们设立了党员服务岗,鼓励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好一件事一次办、多件事套餐办、多审批并联办等机制,提升办事效率。目前,薛家镇已建成1个镇级便民服务中心和14个村(社区)级便民服务帮办代办站点,形成了264个服务事项一站式通办的服务模式。”薛家镇行政审批局党支部书记钱小红说。

在“您来我就办,服务不下班”为民理念的指导下,薛家镇党委依托信息化建设,构建立体式为民服务中心。线上大厅充分发挥群众自治效能,打造集“看、查、问、办、评”为一体的掌上服务新渠道,推动群众疑问线上解决、政务服务网上受理、党群议事网上交流,让群众在家也能发声音、提问题、办成事。线下大厅深入实施“家门口办好事”实事项目,以“便民利企”为目标,用好用实“一门通办、一窗受理、一事解决”的办理流程,持续优化服务质量、创新服务模式,真正实现“畅通办”“就近办”,打通了为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薛家镇行政审批局党支部将深化“心连心”党建品牌的影响力,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为群众提供“一站式办理”“一站式服务”,让群众于便捷中感受幸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