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打造基层“红色堡垒” 推进城市协同治理
(发布日期:2021-12-31 人气: )

龙虎塘街道锦珑社区党支部主动适应城市发展新形势新要求,紧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聚焦锦珑社区治理难题,以民生为载体,以特色服务为灵魂,以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幸福感为衡量标杆,着力推进社区治理精细化。

抓好队伍建设,强化组织保障。锦珑社区紧紧围绕“1+3+N”的党建模式,层层加强领导,明确任务职责,形成了“党建统一领导、社区牵头协调,两委共同参与、社区组织实施”的强有力运行机制。以换届选举为契机,抓好班子队伍建设,积极推进支部事务规范化、标准化。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等组织生活制度,提高思想觉悟,改进工作作风,促进工作发展。

做好综合治理,保障社会稳定。贯彻落实“排查全覆盖、管理无缝隙、服务全方位”的要求,合理划分网格,配全网格员和信息员。二季度社区完成了党小组进网格、志愿者进网格、应急队伍进网格,形成网格、小区、社区三个层面的管理服务层次。通过不同层面的组织协调进一步优化服务、调解矛盾、压降风险,让社区网格化治理从“粗放型”向“精细化”转变,做到“小事不出小区、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

办好民生实事,提升党建品质。锦珑社区始终聚焦民生、主动作为,细谋实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秉承“以人为本、服务居民”的宗旨,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工作的动力,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积极开展电动车违规充电、停放专项整治行动,收缴电线33根,剪除“飞线”65根。在香树湾名苑安装7套两轮电动车充电桩设备,配备70个充电桩,1套大三轮车充电桩设备,配备10个充电桩。同时维修消防泵房、防火卷帘等消防设施65处,提升小区绿化补种面积800平方米。另外香树湾8幢房屋屋面进行防水改造5000平方米,楼道更换防火门65扇,窗户54扇,在中海锦珑湾别墅区新增健身路径78平方米。让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和变化,给群众带来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提升群众满意度。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