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聚合力 强阵地 亮品牌” 架牢为民服务“连心桥”
(发布日期:2021-12-25 人气: )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常州新北区新桥街道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轴线,以擦亮“连心桥”党建品牌为辐射面,不断强化党员干部担当作为能力水平,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搭台铺路”聚合力强基固本

支部强不强,关键看“头羊”。新桥街道全面强化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按“总体优化、分类提升、梯次推进、跟踪管理”的总体思路,为人才成长搭台子、铺路子,定期“浇水施肥”。搭建“新龙湖学堂”学习平台,通过书记领学、班子领讲、课堂教学等方式,打造高素质的领导队伍。举办“学党史、忆初心、践使命”专题教育、村(社区)“两委”成员专题培训、青年干部专题培训等,进一步提升基层干部综合素质。构建“青年精英工程”成长平台,充分对接青年现职岗位,强调分层培育,实施精英提升、蜕变、养成三大工程,一批批年轻人在活动中脱颖而出。壮大“四支队伍”培育平台,抓好新城建设重点领域、重点干部培养,打造新城建设“铁军”、新城攻坚“尖兵”、创智引资“先锋”、社区治理“精英”。

“内外结合”强阵地提质增效

为实现“群众在哪里,民生需求在哪里,党建工作就覆盖到哪里”,围绕“连心桥”特色品牌,新桥街道探索形成“翟春安书记工作室”“红色江心韵,汇聚连心湾”“书香党建”“星湖社”“初晨清风党建工作室”等党建微阵地,以阵地建设标准化、管理规范化、活动多样化,最大限度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为凝聚更高“连心”智慧,新桥街道还以“党建联盟+”破壁赋能,为群众提供信息资源、技术指导、资金支持、人才支撑等服务,实现资源最优化、效益最大化。

“统筹兼顾”亮品牌行稳致远

以街道“连心桥”党建总品牌为统领,积极构建全体系、全要素、全覆盖的党建品牌网络,形成了“江汇连心湾”“新龙汇·心融汇”“廉心桥”“新政务、心服务、兴实务”等基层特色“连心桥”子品牌。期间,结合“党员义工365”志愿服务,推行“社区点单、街道下单、部门响应”“两单一响应”机制,即整合党建资源,实现街道党工委、各党支部、党员和群众联动共进,让基层治理从碎片化、分散化走向全域化、系统化,努力探索构建“人人参与,人人尽责,人人享有”的社会治理共同体。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