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学思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10-09 人气: )

龙虎塘街道吟龙社区党支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要抓手,创新工作举措,着力提升基层思想政治工作水平,以学促思,以思促行,保障学习活动有成效,在基层一线掀起学习热潮。

学百年党史。社区党支部创新学习思路,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一是以“三会一课”为抓手,邀请高校老师走进社区课堂讲党史,上党课,全体党员回顾百年党史,提升党性修养。二是联合党建促进会共建成员单位,开展“讲奉献 学模范”道德讲堂活动,邀请江苏省劳模、常州公交三公司优秀员工何萍走进社区,宣讲爱岗敬业先进事迹,彰显共产党员为民本色。三是为拥有5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拍一张纪念照,邀请他们走进社区,座谈共忆入党初心,分享半生经验。四是将党史学习与警示教育结合,观看警示教育片,引导党员干部常抓作风建设,筑牢廉政根基。

思品牌特色。社区党支部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党建中心工作相结合,不断深化党建工作品牌。一是坚持党建工作在社区建设中的核心地位,打造党群议事亭,倾听民声,引导居民群众参与到基层自治、社区建设的事务中来。二是构建“参与型”社区协商治理模式,社区支部围绕居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加强协商民主、推进社区治理”为主题,在原来党支部、居委会、物管会、物业服务公司、居民代表、专业人士、社会组织、有一定威望的老同志及利益相关方的基础上又增加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等,让群众心声和资源更多元。

行为民实事。社区党支部将党史学习融入初心使命之中,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结合起来。一是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为民服务、赢得民心的实际行动。二是服务便民,提升一站式大厅的服务质量,发挥网格队伍的服务力量,主动作为方便居民,加快腾龙南苑基础设施改造,消除安全隐患;推广实施垃圾分类,优化小区环境,推进“警格+网格”向纵深发展,维护基层稳定,开展道德讲堂、“社区天天乐”、文娱庆佳节等活动,营造向好向善的社区文化氛围。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