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基层党建>>社区党建>>内容
 
新桥街道:沙颂辉煌 红色传承
(发布日期:2021-07-05 人气: )

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厚植辖区居民的爱国情怀,7月3日下午,新桥街道新龙湖社区党总支联合常州市禾木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开展了“沙颂辉煌  红色传承”活动。

一、红歌联唱。“日落西山红霞飞,战士打靶把营归……”活动在歌曲《打靶归来》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居民们相继演唱了《映山红》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激情澎湃的旋律、铿锵有力的歌声,引起了居民们的强烈共鸣。何庭纬小朋友的诗朗诵《把祖国搂进明月》,更是一下子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二、沙画表演。活动特邀小米老师为大家带来现场沙画表演,再现了常州的解放历程。一粒粒细沙所绘成的一条条街道,不仅唤起了现场中老年朋友的回忆,更唤勾起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居民们纷纷拍下沙画的一幕幕定格画面,在视觉享受中重温红色记忆。

三、知识问答。“五四运动是什么时候爆发的?”“西安事变的发动者是谁?”“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是什么?”……小朋友们在各种党史问题面前全神贯注、跃跃欲试,充分展现了扎实的党史知识储备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社区这样的暑期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给孩子们普及了党史知识、汲取了精神力量,还激发了大家爱党爱国的热情,把党史学习落到了实处,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参加活动的家长王女士如是说。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