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组织建设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政策法规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人才工作>>内容
 
人才企业江苏宏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登陆科创板
(发布日期:2021-09-02 人气: )

江苏宏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宏微科技,股票代码:688711)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成为今年全市首家上市人才企业,也是继银河微电之后的常州第二家半导体上市企业。

宏微科技于2006年8月落户常州高新区,主要从事以IGBT、FRED为主的功率半导体芯片、单管、模块和电源模组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生产的IGBT、FRED产品先后打破了多项国外技术垄断,填补国内空白,广泛应用于工业、家用电器、电动汽车、新能源等领域,已与台达集团、汇川技术、科士达等行业龙头、知名企业客户建立了配套合作关系。现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江苏省新型高频电力半导体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院士工作站,江苏省认定企业技术中心。

宏微科技董事长赵善麒为高新区首批市“龙城英才计划”、江苏省“双创计划”入选者,先后荣获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国家级研究员,并入选国家级人才工程,享受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特殊津贴。企业创办至今,赵善麒带领团队长期从事功率半导体领域的研究,公司累计承担、参与国家级科技项目16项,承担省、市级项目20项,获授权国家专利98件,其中发明专利36件。

宏微科技成功上市,不仅是企业发展的一个里程碑,还是高新区人才企业培育的一件振奋喜事。截至当前,全区累计上市企业15家,其中人才企业3家。已有10家人才企业在新三板挂牌,2020年人才企业销售额超百亿元。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