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专题报道>>庆祝建党100周年>>百优作品展播>>内容
 
百优主题作品·征文展播⑨ | 汲取初心力量 照亮前行方向
(发布日期:2021-07-28 人气: )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工委(区委)组织部聚焦“初心传百年 高新永争先”这一主题,开展百优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面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征集主题党日、精品党课、主题征文、书画摄影、全媒体作品等5类优秀作品。

今天为大家带来的是主题征文——《汲取初心力量 照亮前行方向》,作者是龙虎塘街道建设局工作人员朱晓霞。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从1921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站在如此重要的时间节点上,我们新时代的党员既要回望历史,也要立足今朝,更要展望未来,才能真正做到奋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

回顾革命历史,当好学习者。历史是生动、有说服力的教科书,“欲知大道,必先知史”。只有学习和读懂中国共产党的历程,才能读懂这个时代的伟大,读懂中国历史波澜壮阔画卷中最绚烂的一笔,才能明白我们党从哪里来、为什么而来、要到哪里去,明白我们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因此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基层的党员,要学会真正把党的历史学到心中、留在心中。要集中学明历史,从街道组织的集体学习、支部组织的统一学习再到各条线组织的专题学习,都是我们明历史的重要环节,从老师深入浅出的讲解中、从支部书记认真的宣讲中,我们都能全方位地了解共产党的创建历程、贡献,并且深刻理解党建理论观点的发展历程等。要自主学明细节,从学习强国app、党史书籍再到公众号文章等,无一不在为我们学好党史提供优秀的平台,我们可以从重温红色故事、人物传记再到观看微视频中,不断汲取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要实践学明方向,学习不仅仅要着眼于课堂和文字,也要结合宣讲活动、实地参观等,从而加深对党史的记忆与理解,从积极参加党史宣讲活动到组织参观红馆、纪念广场等,全方位、立体化地为基层党员普及党的历史和党员的奋斗史,激发新时代的党员将党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全面理解、深刻把握、融会贯通。

聚焦岗位职责,当好建设者。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从建立开始就坚持以人为本,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作为一名基层党员,也是一名街道工作人员,更是要鲜明树立公仆意识,把为人民服务的信念融入到岗位职责中,当好新时代的建设者。要坚定自身理想信念,强化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全面提升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和坚定的政治立场,做到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诚心诚意服务群众,从窗口办理手续、接待来访群众到调解群众纠纷,做到耐心询问、细心记录并用心回复,设定工作责任人和工作时限等,确保群众的问题事事有回复、件件有回音。从提升公共设施、优化河道治理到改造住宅小区,群众哪里有需求,我们的工作脚步就要跟到哪里,道路整体翻修、绿化区块提升、河道水质优化、小区设施维修,桩桩件件都是围绕民生、民需、民意而来。作为基层的党员,要真正建设好小区,既要倾听群众意见建议,组织开展座谈会、现场调研和意见征集,进一步了解所思所想,又要聚焦热点问题,从遗留问题和居民矛盾的协调中,化解人民的所忧所虑。这样才能把“为民服务”抓到细处、做到深处、落到实处。

谋划前行方向,当好继承者。我们新时代的党员不仅要重温党史、指导工作,也要学会更好的传承共产党带来的历史瑰宝,更好的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感悟励志、坚定信仰、砥砺前行!环顾当今世界,疫情和百年变局相互交织,在我国发展环境面临复杂的变化之时,我们党员作为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全心全意谋划发展思路、找准发展方向、落实发展举措。在新时代的背景下,面对新形势、迎接新挑战,务必要树立新思想,开拓新思维,用力用心来提高解决问题、化解矛盾的能力和素质,要做到一心一意谋发展,全心全意奔事业,要真正用出色的行动、出彩的成绩、出众的成就来体现一名党员的初衷和使命。务必要坚定决心,要发挥工匠精神,将美好愿景作为自己奋斗的方向和模板,要做到干一行、专一行,将谋划发展作为一项长期工作,进而逐步将目标分解开来,步步推进,做到尽实责、干实事、求实效。

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走来,回望奋斗道路艰辛无比,着眼当前发展勇于担当,眺望美好未来谋划前进!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