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工作动态 领导讲话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任免信息 经验创新 调研成果 自身建设
首页>>工作动态>>内容
 
“两在两同”建新功 | 春江街道:“两在两同”我先行 办好实事践初心
(发布日期:2021-09-20 人气: )

自“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启动以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按照市委“四亮四促一争先”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把落实“两在两同”要求与做好疫情防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确保行动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新北区春江街道党工委严格按照上级部署要求,积极将“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实际行动,切实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实干笃行中化解群众的“急难愁盼”,彰显“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速度、精度和温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街道党工委积极发动机关党员带头冲锋、下沉一线,把好社区联防联控防线。积极新增春江楠木厅作为临时核酸采样点,“快马加鞭”改造新的疫苗接种点,满足居民超负荷接种需求。街道600余名党员按照网格化分片分组,实行“白+黑”疫情防控工作机制,采取“大数据+铁脚板+婆婆嘴”的方法,科学有序开展重点人群的摸排登记,并为群众宣传政策、解疑释惑。针对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组织医护人员、警务人员、城管、志愿者覆盖到各角落,党员先锋岗和青年先锋队肩挑责任勇担当,以一颗“公仆之心”,保障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全天共采集样本12454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牢牢守住战胜“疫”情的第一道关口。

街道党工委紧扣“十四五”规划,聚焦“产城融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探索党建促发展新模式,全力推动区域加速发展。立足街道实际,引进高端电影院、品牌超市,打造综合型农贸市场、美食商业综合体、图书馆等,满足居民文娱活动及生活需求。以智能化建设推动为民服务大厅全新升级作为提升群众满意度的突破口,全力创建“江e办”营商品牌,以“线上办”“预约办”“延时办”“零距离办”工作模式,让办事大厅的氛围更温馨、服务更走心、群众更舒心。

街道党工委聚焦构建“党建引领、多方参与、条块协同、互促融合”的社区治理格局,积极落实“两单一响应”工作机制,进一步凝聚社区治理合力。配强用好网格员队伍,在每个网格配备1名专(兼)职务网格员的基础上,有效整合辖区党员、楼道长、物业人员、志愿者以及警官、法官、检察官、律师“三官一律”等服务力量进入网格,实现“人在网中走、事在格中办”。有效运用警网融合机制,排查并整治群租房隐患907起,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社会公共安全。利用“智慧春江”APP,整合党建、综治、民政、计生等领域的相关数据,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法治化、科学化、精细化。聚焦群众需求,街道合理设置公益服务、爱心援助等人性化服务项目,把一个个社情民意转化成了一件件民生实事。友谊河社区网格员在日常工作中了解到居民期盼小区内增加一些健身器材,方便居民群众锻炼身体。为此,社区党总支启动“点单”,街道迅速“下单”,街道相关部门积极“响应”,通过街道、社区、居民代表共商共议,以“不扰民、不损绿地”为原则,启动健身器材建设项目,截至当前,50件健身器材已在小区“上岗”,提高了辖区居民健康生活质量,赢得居民一致点赞。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衡山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