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两在两同”建新功 | 魏村街道:以学促干 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1-09-14 人气: )

自“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启动以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按照市委“四亮四促一争先”实践活动部署要求,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响应、主动作为,把落实“两在两同”要求与做好疫情防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确保行动扎实开展、走深走实。

魏村街道深入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持续在强化理论学习、打造红色地标、办好民生实事上下功夫,推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学在深处、悟在透处、干在实处,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街道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全面开展,采取领导讲学、个人自学、集体研讨等方式,让全体党员干部在学深学透中增强政治判断力,在笃信笃行中增强政治执行力。以魏民课堂讲坛为载体开展红色宣讲,组织党组织书记进课堂、上讲堂,以先进讲、大家议、领导评,实现书记讲给书记听、书记经验书记学。截至当前已举办“书记上党课”22场,红色宣讲36场,受众面达2000余人次。

街道坚持把红色党史作为每位党员的必修课。今年6月共计投入650万元,建设完成集党史学习、党性教育、党务培训一体的红色地标--红帆文化广场和“渡江一号馆”,并投入使用。依托红帆文化广场和“渡江一号馆”,深入开展“走进红帆文化广场、传承弘扬渡江精神”主题活动,截至当前举办专题教育活动50余场,参与对象达1600余人次。注重红色基因传承,全面梳理近50位魏村地区革命先辈英勇不屈的感人故事,组织专业力量编纂出版红色书籍《魏村红色故事》,推动党员群众持续从渡江精神中汲取奋进新征程的智慧和力量,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人和实践者。

街道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举措,积极落实“两单一响应”工作机制,针对群众在人居环境提升方面的“点单”需求,村(社区)了解情况后积极“下单”,街道农村工作局等相关职能部门联动“响应”,通过实地排查、专项整治,共计拆除畜禽养殖棚50余个,取缔“危污乱散低”单位40家。以平台化把实事常办常新,把“魏民茶社”植入为民服务中心,开展每周五“相约7:30”活动,定期邀请群众代表面对面问政,为社会治理出主意、献计策,打造民主议事、服务群众的“前哨”阵地,架起基层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桥梁”,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