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充电蓄能进行时——全区“一把手”、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1-09-12 人气: )

根据中组部、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等关于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的相关要求,9月11日下午,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第四期“一把手”培训班和第七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区管委会开班。副市长、区党工委(区委)书记蒋锋作开班动员,区党工委(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封毅主持开班仪式。

蒋锋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在现代化建设和“十四五”开局之年,领导干部要扛起新的时代使命,就面临着新的更高要求。

蒋锋提出,一要牢记学习也是工作,增强政治自觉,严守培训纪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带着问题和思考学习,理论联系实际,打开工作思路,打破思维惯性、路径依赖,凝聚全区上下的智慧和力量抓好落实;三要保持学习的正确心态,做到见贤思齐,始终求真务实,学习借鉴先进地区成功经验,充分发挥后发优势;四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永葆干事激情,努力担当作为,做到好学乐学,将未来五年全区发展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蒋锋要求全体学员珍惜培训机会,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在勤学苦练中增强过硬本领。

本次培训围绕加强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加强专业化能力培训主线,就“双碳战略”“双循环体系”、空间规划、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主题,邀请了知名领导和专家授课。内容涵盖了社会发展最前沿的新理论、新方向、新动态,“十四五”规划等大政方针和政策导向解读,对推动落实陈金虎书记对高新区提出的“五提升五打造”工作具有较强的指导意义。

“开班第一课”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部公共治理创新室主任黄小勇教授就《回顾光辉历程 展望光明前景——“七一”讲话精神解读》作专题授课。滨开区党政正职,各镇、街道党政正职,工委(区委)各部委,区各委办局、园区、公司、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及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共11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