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常州市新北区:坚持“五抓” 确保“五力” 全面吹响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号角
(发布日期:2021-06-04 人气: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全国和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贯彻省、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要求,6月3日,常州国家高新区(新北区)召开全区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暨第一书记工作部署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封毅出席会议并讲话。

今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围绕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等17大类100个具体任务开展工作。

封毅指出,今年全区基层党建将迎来百年大表彰、三级大换届、基础大检验。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明确了“五个进一步”的要求,工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提出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135”工程的目标要求,接下来,要在对标对表、狠抓落实上持续用力,不断稳定力、强合力、增活力、长能力、提效力,实现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封毅强调,要抓重大任务落地,不断锤炼过硬的政治定力。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着力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干部教育培训、党员普遍轮训;精心组织建党百年系列活动,认真开展评选表彰、走访慰问等主题活动,广泛开展“七个一百”庆祝活动;统筹推进镇村两级换届工作,确保选好“领头雁”、换出好班子,选出新气象、新局面、新作为;对标对表基层党建重点项目,充分贯彻省、市重点任务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抓城乡党建固本,凝聚基层治理的强大合力。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纵深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持续加强城乡基层带头人队伍建设,认真落实“犇向新征程”主题活动,突出规范管理、强化系统培育、注重多种激励;坚持加大基层投入保障力度,建强城乡党群服务中心,确保大门常开、活动常办,让场所常用、群众愿来,加大基层党建经费投入力度,持续做好基层减负增效。抓领域党建提质,激发“两个覆盖”的生机活力。坚持有形和有效一起抓,提高有形范围更要增强覆盖质量;坚持党务工作者和出资人队伍一起抓,推进“两新”组织党务工作者专业化的同时实施出资人“薪火传承”计划;坚持行业党建条和块一起抓,会同各领域部门,既要推动中心工作进步,也要融入全区改革发展大局。抓教育管理增效,提升党员队伍的素质能力。坚持党员数量与质量并重,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发展党员工作,稳妥做好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排查整顿;提高党员教育管理针对性实效性,丰富强化党员活动,实现制度化常态化;抓好信息平台的体系化安全化,用好有教育平台阵地的同时形成纵向一体、横向联动的党员教育大格局的同时,抓好信息安全整改,切实消除隐患。抓制度机制完善,保障标准引领的示范效力。推进党支部“标准+示范”建设,面上抓标准,点上抓示范,切实通过点上标杆引领,带动面上党支部建设水平提升;建立“抓管带”城乡基层组织体系,围绕党委抓牢支部、支部严管党员、党员带动群众上下合力助推城乡基层治理;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让制度成为提高操作规范性、工作科学性的“标尺”。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