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四种思维”启发基层干部工作 —— 区委组织部“组工半月谈”开展专题研讨
(发布日期:2021-06-06 人气: )

6月4日上午,工委(区委)组织部举办“组工半月谈”活动,以干部工作为主题,从监督的角度专题研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

本次活动邀请了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处长王渊进行专题授课。王渊处长结合新形势下基层干部工作新要求,提出了“于法周延”优先于“于事简便”,“规则原意”优先于“字面条款”,“依法合规”优先于“现实合理”,“内在自律”优先于“外部监督”的四种思维方式。并结合“从严治党大势所趋,干部监督大有可为”的宏观形势,细致讲解了“程序规范、原则标准、节奏频率”等十项重点环节,引导与会干部充分领悟政策原意、科学权衡工作实际,透过现象看本质,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

通过专题研讨,与会组工干部形成工作共识:选育管用要见力度。时刻把发现、培养和使用干部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建立静态分析、动态研判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增加研判频次,明晰研判类别、拓展研判内容。不断推进各类各级干部队伍有序更替,让高新区干部群体呈现出新时代新气象新干劲新活力。监督工作要多维度。干部监督工作细节多、程序严、要求高,组工干部要认真学习理论和业务知识,做程序上的明白人,业务上的小能手,在监督别人的同时也经得起别人的监督。干部工作要明高度。要以本次换届为新起点,在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专业化干部培养上精心谋划,通过不断地提升,放大“叠加乘积效应”,为“十四五”发展建设一支跟上时代节拍、堪当历史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