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常州高新区党建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要闻聚焦 组工动态 基层党建 干部工作 人才工作 观点评论 自身建设
首页>>组工动态>>内容
 
才聚高新 智汇新北丨常大师生来区体验“工业旅游”
(发布日期:2021-05-24 人气: )

5月22日下午,来自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微电子与控制学院近百名师生来区体验“工业旅游”。现场走访参观了常州高铁新城规划展示中心和华润化学、宏发纵横、澳弘电子、太平通讯等4家高新技术企业,体验“两特三新一现代”产业深度游。

能不能吸引人才、集聚人才、留住人才,以高层次人才带动高水平发展,环境是关键因素,服务是重要保障。今年以来,常州国家高新区将“两特三新一现代”产业优势转型升级形成新概念旅游产品,创新推出“工业旅游”项目,以更大力度、更高质量推动“产教才”深度融合发展。

在新材料产业路线上,常大师生先后参观了华润化学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企业展厅,听取常州领军人才许越超博士关于新材料产业研究内容和发展方向的专题介绍,深入常州市宏发纵横新材料有限公司车间参观玻纤织物生产过程,参观了常州高铁新城规划展示中心。在与企业人事部门的座谈中,双方围绕专业培养、人才需求、工作生活、企业文化进行了深入交流。

当前正值高校毕业季,许多高新技术企业渴望科研人才和技术能手加入,常州澳弘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人事部长王帅表示:“前期也曾与在常高校有校企对接,但学生到企业参观的想法一直没能实现。”常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带队辅导员李若洁表示:“我们的同学理论知识比较扎实,但对于专业运用和就业方向还不够清晰,非常感谢高新区提供这样新颖的形式,对新生职业规划和毕业生就业都有很大帮助”。

下一步,常州国家高新区将持续深化“工业旅游”品牌项目打造。一方面,依托产业优势,加快“工业旅游”资源整合,精选一批具有“两特三新一现代”高新区产业代表性的明星企业,打造一批体现企业文化、先进技术、人才需求的参观点位,串联一批帮助高校人才精进专业、熟悉行业、规划就业的旅游路线。另一方面,发挥“才聚高新 智汇新北”政策优势,加快配套服务提升,积极对接各类本科院校、中高职校,为高校学子了解高新区、选择高新区、留在高新区提供菜单式服务,开拓多种形式的就业渠道,为全面强化高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人才保障。

打印此页〗 〖关闭此页
主办:中共常州国家高新区工委组织部  中共常州市新北区委组织部  电话:0519-8512725585127386
地址:常州市新北区崇信路8号  苏ICP备06004659号